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企业专访>海尔整体厨房80后智慧型管理者——侯雪峰的坚守与跨越

海尔整体厨房80后智慧型管理者——侯雪峰的坚守与跨越

来源:中华橱柜网作者:中华橱柜网浏览次数:2435发布时间:2017-07-18 17:43

【名友网】在定制家居行业,有这样一位80后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他,平凡而不普通;他,杰出而不高调;他,坚持而不乏智慧。他便是在海尔集团坚守近12年,从海尔家电跨越至海尔整体厨房,被称为“海尔最年轻的区域销售总监”的侯雪峰。

在定制家居行业,有这样一位80后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他,平凡而不普通;他,杰出而不高调;他,坚持而不乏智慧。他便是在海尔集团坚守近12年,从海尔家电跨越至海尔整体厨房,被称为“海尔最年轻的区域销售总监”的侯雪峰。

职务:海尔整体厨房中国区销售总监

出生时间:1984年10月18日

籍贯:山西绛县

爱好:阅读、运动、旅游

民族情结浓厚的中国人

在中国,应该没多少人不知道海尔。

2005年7月份一毕业,侯雪峰便加入海尔集团,至今已经快有12个年头。

浓厚的民族情结、对海尔文化的认同感、对企业社会责任的认同感,促成了侯雪峰与海尔的结缘。

在他的眼中,海尔集团是一个家喻户晓的民族企业,加入能感受到一种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作为民族企业,海尔集团肩负社会责任,付诸于社会,在国际舞台上充分展现出了现代中国企业的风采,最终做成了世界品牌。”海尔所唤起的民族情结,正是让侯雪峰投身其中的首要原因。

有时,选择很简单,但坚持却很难,特别是在人才济济的大集团,竞争态势残酷。作为一位职场新人,刚进入海尔的侯雪峰,压力颇大,但是海尔的文化深深地吸引了他,并激励着他一路前行。“海尔文化,永远战战兢兢,永远如履薄冰。尤记得我们海尔集团的掌舵人张瑞敏先生说过‘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在这个充满颠覆和创新的时代,海尔一直告诫我们要不断学习和成长。海尔所提倡的人人创客的理念,更是给予我们工作和生活莫大的帮助。”谈及自己为何能在海尔一驻足便长达12年,侯雪峰如是感慨。

在海尔集团发展的近12年,侯雪峰的工作岗位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从重庆新日日顺内蒙古分中心销售高级经理、海尔1169工程高级经理、重庆新日日顺兰州分中心小微主到如今的海尔整体厨房中国区销售总监,基本上经历了从家电到家居行业的跨越。在他看来,能在集团内部不同经营范围内就职,可以汲取到更多不同的东西,利于自身成长。“目前定制家居行业高速发展,能在这一时期加入到海尔整体厨房,很幸运。希望自己能把握好机遇,也坚信能实现海尔整体厨房更好地发展。”感恩、谦虚之中,信心、决心亦彰显。

活得真实、为理想付出的80后

在集团内部,侯雪峰曾是海尔最年轻的区域销售总监。

1984年出生的侯雪峰,老家在山西绛县,一个农村。选择远赴他乡,为的就是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苦练七十二变 笑对八十一难”,是侯雪峰十分喜欢的两句格言。

在他看来,生命是个回力板,你付出什么,便收回什么。现在他能一步一步走上海尔整体厨房中国区销售总监的位置,背后的努力必不可少,他自己也说出了三个主要原因:第一,自我不断学习;第二,明确目标;第三,善于把握机会。

“在职场上有很多前辈,我们能从他们身上学习到很多成功的经验。我们自己要善于总结,并加以积累。”平时的生活中,看书也是侯雪峰一直坚持的习惯。在他看来,坚持学习能让自己的视野更加开阔。另外,现在的很多年轻人都比较迷茫,习惯轻易跳槽。“当时我来到海尔之后,就想着往前走,走得更高,走得更远。这也正是我能一直不断去学习的驱动力。”

机会永远只留给有准备的人。当机会出现的时候,侯雪峰抓住了,所以走到了今天。而在中华橱柜网与侯雪峰面对面的对话中,丝毫也看不到那种让人敬而远之的骄傲感,感受到的,只是一个活得真实、为理想付出的80后。

平时的生活中,和大多数80后一样,旅游、运动、听歌是侯雪峰比较喜欢的休闲活动。他觉得,这种阳光的爱好易于保持乐观的心态。比如,坚持锻炼能够让人有更好的体魄,听歌能够让人静下心来思考等等。的确,工作中有很多挑战和烦恼,当拥有健康的身心,便能把这种精神带入工作中,生活和工作其实密不可分。也正如侯雪峰所言,“没有海尔就没有我现在的生活,海尔成就了我,也成就了我的家庭。”

做海尔集团专属职业经理人

在担任海尔整体厨房中国区销售总监之前,侯雪峰一直在海尔家电从事管岗工作。过去几年中国经济放缓,当时的国内家电市场也受到巨大的冲击。那时的侯雪峰,从事管理岗工作,带领团队进行一系列的尝试和创新,销售业绩位居整个行业前列。

但是,进入定制家居行业之后,他给自己写下了一句话——清醒看待当下,彻底忘掉过去,低调谋划未来。“从家电转到海尔厨房后,曾经取得的成绩和辉煌不能代表现在,所以我要让自己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要有自己更加清晰的未来。”

侯雪峰指出,目前大部分中国企业已经进入发展期,职业经理人也进入管理成长阶段。在这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很多问题,如资金、管理和人才竞争,这些都成为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核心问题,无论从哪个角度讲,职业经理人阶层在其中都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做一个真正合格的职业经理人,为海尔奉献无限的青春和热情,是侯雪峰的梦想。2017年海尔整体厨房在销售网络拓展、销售额等方面都做了全新的计划与目标达成方案,将年度大目标分解为一个个小目标,逐月实现。“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更加努力,从自身做起,为海尔做出自己的贡献。”回答寥寥数语,但言语中包含着一分责任和干实事的创业决心。

面对同行业的竞争者,侯雪峰认为产品、品牌、物流是海尔整体厨房的“三大利剑”。成立于1997年的海尔整体厨房,是目前国内唯一具备全套厨房电器、橱柜生产能力的企业,能让消费者真正享受到“海尔厨电一体化”。2002年,全套引进德国HOMAG、意大利BLESS全自动生产线,在青岛建成整体厨房生产基地,年产15万套。2011年,与日本第一建材品牌lixil集团合作,兴建了全套的数字化定制家居生产线,实现由橱柜向定制家居产业的跨越与升级,可年产整体厨房、定制家具36万套。海尔集团,已连续14年蝉联中国品牌价值100强榜单榜首,超重的品牌形象已深深扎根于中国人心中。另外,海尔集团自有物流网络,辐射全球。采用一次性配送方式,拥有16000部卡车、42座大型配送中心、62个全国性大型仓库周转中心,投资过亿的最先进的SAPR/ERP和SAPLES物流执行系统 ,大大降低运输成本。强大的支撑让侯雪峰拥有了十足的底气。

【结语】近12年的坚守,从海尔家电到海尔整体厨房,侯雪峰的心与血、追与求已深深融于海尔集团的足迹。眼下,身处高速发展的定制家居行业,海尔整体厨房在海尔集团中的重要性愈发凸显。跨越迈入新的征程,侯雪峰心中已经做好迎接机遇和挑战的准备。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