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电商>把握电商新契机 橱柜企业渠道重构乃必然趋势

把握电商新契机 橱柜企业渠道重构乃必然趋势

来源:中华橱柜网 作者:中华橱柜网 浏览次数:1417发布时间:2017-01-13 16:48

【名友网】随着网购渠道的日益普及,发展电商成为橱柜企业的重要战略。当前,电商在橱柜产品销售过程中所起到的作用越来越大,随着电商渠道的大力普及,橱柜企业以消费者为中心,利用O2O进行渠道重构是必然选择。

随着网购渠道的日益普及,发展电商成为橱柜企业的重要战略。当前,电商在橱柜产品销售过程中所起到的作用越来越大,随着电商渠道的大力普及,橱柜企业以消费者为中心,利用O2O进行渠道重构是必然选择。

多元电商消费下沉 区域间消费差距缩短

三线以下的中小城市消费潜力正在爆发,中小城市成为布局重点。一二线城市电商消费依然强劲,而三线级以下城市的消费将会增长更强劲。另外,中小城市基数大,在这些中小城市崛起的新贵阶层,逐渐养成网购习惯,体现出强劲的购买力,后劲足。

移动互联网发展,一定程度上解决区域之间的信息不对称,城市与农村,大城市和中小城市,得以在同一平台上消费,区域之间品牌选择差距进一步缩小。电商用户消费总体趋向健康理性,品质越来越受关注。从分析数据来看,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注重品质消费,对品质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品牌化和高品质,应该为橱柜企业关注的重点。


转战互联网+ 橱柜企业利用O2O进行渠道重构

在“互联网+”政策背景下,橱柜行业也吹起了互联网之风。为在竞争中抢占先机,不少橱柜企业开始涉水电商。业内人士表示, 橱柜企业“互联网+”存在一定硬伤。橱柜电商无法让消费者体验产品和服务,且电商品牌鱼龙混杂,扰乱市场秩序。的确,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网购橱柜等家居产品已成为备受欢迎的消费方式。但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橱柜产品在电商渠道的销售份额仍然占比很小。“目前橱柜电商的盈利还很困难,短期内无法撼动传统渠道。”

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橱柜企业渠道重构迫在眉睫。而O2O模式通过线上和线下的结合,让橱柜企业实现互联网与实体店的完美融合与对接。既为实体店提供了展示平台,又能给实体店做免费的引流,让更多的用户到店里去体验,享受门店给予的送货上门、安装等贴心的有保障的售后服务。

网络时代已经到来,橱柜企业想要谋取更长远的发展,顺应时代潮流,“触电”很有必要,但如何化解电商与店商冲突,实现线上线下的协调发展,值得每个橱柜企业去认真探讨。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