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行业动态>创新运营模式 家居行业迎来新变化

创新运营模式 家居行业迎来新变化

来源:中华橱柜网 作者:中华橱柜网 浏览次数:1896发布时间:2017-01-12 15:07

【名友网】2017年1月6日,以“新零售、新通道”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家居互联网领袖峰会成功举办。此次峰会上,业内人士齐聚,并围绕“家居行业未来十年的千亿级通道”、“新零售革命下的家居行业布局策略”、“大资本浪潮下的大家居产业机会”三个维度进行了深度解密。

2017年1月6日,以“新零售、新通道”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家居互联网领袖峰会成功举办。此次峰会上,业内人士齐聚,并围绕“家居行业未来十年的千亿级通道”、“新零售革命下的家居行业布局策略”、“大资本浪潮下的大家居产业机会”三个维度进行了深度解密。


新零售模式崛起 家居行业受到影响

新零售模式是现阶段移动互联网、产业互联互联网的大势所趋,新零售具备五大特征:电子商务、新技术、新资本、新支付、新物流,但认为对于家居企业来说,不把客户的刚需、客户的体验感受放进去,就构成不了新零售。随着时代的变化,新零售企业将以数据为王。对于以后的家居行业发展,企业要从电商、展厅、供应链中统计并打通用户数据,提取有效的客户数据,有效客户数据又将电商、展厅、供应链三者串联结合,形成互通链。

通往未来家居行业的五个通道:第一个通道:互联网+,互联网整装、互联网软装正在崛起,就意味这家居行业未来的互联网峰口正在来临;第二个通道:B2B供应,家居企业的产品供应商之间的区别越来越小,可以通过合作或整合的形成去搭建供应链的平台,将会发生大的合作;第三个通道:经销商,经销商要转变发展思维,逐渐转变为服务商、运营商;第四个通道:资本金融,基金、保险等多种金融模式联合;第五个通道:重度垂直平台,将业主、工长、家装业务、团购、技术、服务一环串一环。

利用互联网平台 一切为用户体验感服务

互联网+、互联网家装、整装定制是家居企业发展的趋势,也是现下大多数家居企业采用的模式,但有业内人士认为,新零售时代来临,互联网只能是一种手段,一切手段都要为用户体验感服务,切勿本末倒置。核心的商业的本质和灵魂还是跟人有关,用户标签是什么,用户需求是什么,这才是核心。

市面上已经有不少的定制企业致力聚焦用户体验感,以用户的爱好、兴趣作为社群的分类,分成不同标签的客户,挖掘与消费者的共鸣点,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打动消费者,通过体验的服务来实现营销方向。利用互联网平台和技术提高产品标准化,促进管控信息化,本质为的就是给客户一个最方便的生活体验。

新零售、新通道是家居企业运营的创新模式,势会给家居行业带来新变化,但归根到底,无论是哪种创新模式,从业者都要以消费者为核心,为他们提供优质的产品和完善的服务。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