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资讯快报>实木家具怎么辨别?掌握这些技巧很重要!

实木家具怎么辨别?掌握这些技巧很重要!

来源:名友网作者:名友网浏览次数:2621发布时间:2021-09-03 15:29

【名友网】框架实木说的是架子是实木,大料的地方都是板材,这种类型的家具后期很容易晃悠。

框架实木说的是架子是实木,大料的地方都是板材,这种类型的家具后期很容易晃悠。

这种情况有两个原因,一个是木材品质一般,二个是结构基本都是钉子,再加上家具容易热胀冷缩,钉子又和木材不一样,家具没多久就松了。

实木家具怎么辨别?掌握这些技巧很重要!

判断是否是齿接板

齿接木是用木头片或者木头块用胶拼接起来的整板,然后再用齿接板来做的家具。外面打上漆感觉就像实木一样。

框架实木和齿接木家具这两种都叫实木家具,实际也就是跟实木沾边而已。基本上我们看到80%以上的实木家具都是这种。

判断是否是榫卯结构

榫卯结构是实木家具中常用的一种技术,一般来说前面说的两种都很少用到榫卯结构。

国内对于榫卯结构还是挺欢迎的,因为金属和实木膨胀系数差别很大,结构连接处不是榫卯结构,后期就很容易松动。

判断表面的处理方式

一般来说从古到今,我们老祖宗有很多的表面处理技术,上色上蜡一大套,贴皮蜡煮封胶不可忽。其中,上厚腻子喷各种漆的,统称欲盖弥彰派,原因就是因为它的材质不过关,需要这些个表面效果来掩盖自己的不足,遇到这种情况,我们一定要避而远之。

滴蜡辨别

家具表面摸起来油光油光的,特别光滑。这种是用喷灯加热木材表面然后涂抹融化的蜡,木头会不断吸收这些蜡,家具会变得较重,有的是直接在融化蜡中煮,遇到蜡品质好的不说什么了,只怕不好的后期就有点惨,漆皮脱落的就像头皮屑一样。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