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资讯快报>定制家具那些红木种类最受关注?

定制家具那些红木种类最受关注?

来源:名友网作者:名友网浏览次数:2301发布时间:2020-10-22 15:31

【名友网】现在实木家具已俨然成为市场购买的主流品种,而在选购实木家具时,如何辨别真假有一些小技巧。

现在实木家具已俨然成为市场购买的主流品种,而在选购实木家具时,如何辨别真假有一些小技巧。其一,可以先观察家具面板上是否有清晰木纹。如果有,再看该位置的背面是否有同样的花纹,如果也有,就大概可以认定此为纯实木家具。其二,是看节疤。在板面出现疤痕的地方,如果木板正反两面都有同样的疤痕,则也可确认其为纯实木家具。

那么,实木家具哪些木材树种是比较好的呢。

目前,市场上大多数现代家具在实木选材上基本划定水曲柳、橡木、榉木、楸木、榆木等材质较硬的木料。但是通过张家港家具市场的经验可以得出如下结论:从所罗门巴新材、东南亚材、南美材、非洲材等几大类木材中,不难找出与传统实木价格相同但优于其材质的木料。其中性价比最优莫过于南美材——以坚固、耐磨、稳定著称的南美材,多用于户外高端防腐材,地板材中也常能见到南美材的身影。南美材中又以龙凤檀这个品种最为人所熟知,多用于地板材的龙凤檀纹理酷似龙身凤尾,又似龙凤相戏,加之坚固耐用,色泽红润,完全符合中国传统审美,含有百年好合之意。相较于欧洲、北美、俄罗斯材种来讲,南美材力学性能大大突出,材色温和隽雅,能驾驭新老中式家具版型。而张家港具有地域码头优势,南美材料来源稳定成熟,成为强有力的竞争品种。

当前的家具市场上由红木类材料用作现代家具的还比较少。随着时代进步,消费者对生活品质追求的提高,红木类结合现代风的家具一定会走上世界家具的舞台。

分析原因,并不难理解。红木具有普通实木材料无可比拟的特性,不仅具有普通实木材质较硬、耐磨、强度高、耐久性好的特点,还兼具天然纹路好、保值性高、散发天然香味等特点。

在张家港木材市场上,红木中最受关注的当属赞比亚染料紫檀。虽然从油性、香味上,赞比亚染料紫檀不及印度小叶紫檀,但随着其价格的下调,性价比却已经达到空前高度——用略高于缅甸花梨的价格却能获得极似印度小叶紫檀的家具,实在划算。不论是从明式或者清式家具的工艺来说,染料紫檀沉稳的光泽,大气华贵的颜色都可以完美驾驭,恰到好处。

另一方面,缅甸、越南、泰国花梨已经是被木材客商和家具商多年“调教”过的老牌品种,相对透明的价格,成熟的工艺,相对有条件的购买者会更加青睐。虽然总有人纠结于,缅甸、越南、柬埔寨、泰国产地的问题,然后冠名以真假缅花。但其实无非就是同胞兄弟从小在不同地方长大而已,有的被叫做“大果紫檀”,有的被叫做“鸟足紫檀”,购买者更加在意的是眼缘,过于技术性的东西完全可以让更专业的人去纠结。

为我国海运阔叶材进口第一港,张家港拥有庞大的木材产业集群,相较上海集装箱报关报检也更具价格优势,中间可以节约运输等一系列相关费用……中国家具产业正面临着转型升级的新机遇,张家港愿意依托自己的港口优势成为助推家具产业升级的中坚力量。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