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资讯快报>港口原木价格爆涨,工厂停摆在即!

港口原木价格爆涨,工厂停摆在即!

来源:名友网作者:名友网浏览次数:1929发布时间:2020-03-26 14:45

【名友网】熬过了冬天,熬过了疫情,终于迎来了木材行业的春天,原木出货,工厂复工,成品发货,下游抢单,而且是个火爆的行情,大家都赚钱!

熬过了冬天,熬过了疫情,终于迎来了木材行业的春天,原木出货,工厂复工,成品发货,下游抢单,而且是个火爆的行情,大家都赚钱!


突然的价格就稳不住了,直线上升,近似疯狂,好象圈里没人知道价格要涨到什么时候,原木商惜售、惜售、甚至封盘停售。究其原因,还是疫情恐慌,国内控制住了,国外失控,多个原木重要港口近乎停摆,贸易商对后续到货期无法判断。

过速的单边上涨或下跌行情,造成了行业的不稳定,甚至受伤,长期看,一个行业在每个环节上的利润是相对固定的,一但失衡,就会改变供应关系,重新建立平衡关系。


价格过速下落到期造成某一链条的亏损,其自然会减少采购或供应,以达到新的平衡,源头也必会减产保价。利润稀释至部分从业者或公司撒出。

价格上涨过速同样会造成终端采购意愿下降,中间环节的利润压缩,质量茅盾突显,如果一但工厂停工,有价无市,将造成不可逆转的行业创伤。

行业从业者应该共同维持一个良性的供求关系,才是行业长期生存的健康法则。我国因商业林限采,木材对外依存度50%以上,国内港口原木常规库存在2——3个月左右,淡旺季略有浮动。心理预期价格不改变实际购销数量。过高或过低的价格必定是出货量最少的时候,更多的实际销售价格必定回规理性,故建议木业老板尚需稳住,依自身风险抵抗能力合理采购销售,密切关注。中国的疫情控制模式已开始全世界复制,14天为一个周期,当人们都认识到恐慌的时候,那么希望也就在来的路上了。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