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电商>走好电商这条路 门窗企业任重道远

走好电商这条路 门窗企业任重道远

来源:名友网作者:名友网浏览次数:32282发布时间:2019-12-03 15:24

【名友网】互联网经济的快速发展,推动传统门窗企业从线下经销商渠道向线上电商渠道扩张。

互联网经济的快速发展,推动传统门窗企业从线下经销商渠道向线上电商渠道扩张。然而,线上平台的参差不齐与家居电商的鱼龙混杂让门窗品牌的电商发展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对此,业内认为,电商发展之路任重道远,门窗企业在利用好互联网工具的同时,还需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家居电商这把双刃剑 门企需辩证看待

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电子商务已被公认为一种便捷、节约的交易方式。许多门窗企业也在逐步的发展中注意到了电商对传统制造业的影响,开始尝试走电商之路。随着电商的井喷发展,越来越多的电商平台成规模公司化运作,电商平台为门窗企业拓展了一种新的销售渠道,也促进了消费者新的消费行为的产生。从这一角度看,电商对门窗企业带来产品营销上的帮助还是很可观的。

然而,为了鼓励商家入驻线上平台,网络运营商的环境较为宽松,一些个人网店无需经营执照、无需缴纳税收、也无固定经营场所就能在网上开店。消费者可以直接获得信息,通过比对得出哪个价格低、哪个性价比高,这就无可避免地导致了一些不良商家开始贩卖假货,以低价取胜。而不良商家贩卖假货,使得正品门窗的声誉也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损害,甚至一些消费者为了避免买到假货持观望状态,不利于门窗企业发展。因此,电商也是一把双刃剑,门窗企业需要辩证地看待。

走好电商这条路 门窗企业任重道远

门窗等传统制造业的电商进程,并不顺利。门窗具有重仓储、重物流、重服务的特性,选择B2C模式需要重新解决物流、仓储、配送、服务问题,这并不容易。稍不留神,便会引来消费者的不满,以致投诉。

当今社会要求门窗企业从传统的销售渠道向电商渠道转变,但制造企业的特殊属性又使得门窗企业不能放弃对旧渠道的持续投入。除了要紧紧抓住旧渠道外,门窗企业也要努力向电商渠道转变,分出一部分注意力对付在新渠道上所遇到的假货和价格战,这可以说是任重道远。

伴随购物方式的转变和市场竞争越来越透明,传统门窗企业要在这个万物互联的时代中取得阿发展,除了保证产品的质量之外,还应把握互联网大潮带来的机遇,积极开拓线上发展渠道,满足消费者对更好的消费体验的不懈追求。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