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行业动态>实木家具为什么要上漆,看完你就知道了!

实木家具为什么要上漆,看完你就知道了!

来源:名友网作者:名友网浏览次数:143217发布时间:2020-08-08 17:29

【名友网】实木家具自然、环保,讲求一种“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的独特美感。既然如此,为何还要上漆呢?保持原木原色不更加自然、环保吗?并非如此!

实木家具自然、环保,讲求一种“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的独特美感。既然如此,为何还要上漆呢?保持原木原色不更加自然、环保吗?并非如此!


实木家具上漆的第一大好处:保护木

实木家具的木材硬度较大,所以容易打磨出光滑温润的手感,触之如玉。如果直接暴露在外,很容易被刮伤或磨损,失去玉的质感,上漆就相当于给家具穿上一层铠甲。

“美木如玉,虽然瑕不掩瑜,但它完美的样子,更值得一见。”

即便是同一根木材所出之料,也有细微的色差,就如美玉上的小小瑕疵,虽不“致命”,但却使其艺术性大打折扣。

上漆的第二大好处就如给家具穿上一件美衣,让家具更完美

“美木如美人,水润温柔,方见剔透质感。”

第三大好处就是防止木材变形

含水率对木材的稳定性影响很大,用油漆封住木材表面,既可以阻止外部的水分迅速渗入木材之中,也可以防止内部的水分过分蒸发,而让木材内外交流缓慢、温和的进行,确保木材不变形。

上漆的第四大好处是让家具历久弥新,越用越光泽

倘若原木直接暴露在空气中,容易被腐蚀和氧化变色。上漆之后,木材不与空气直接接触,会永远保存清新的木色。

第五大好处是手感更细腻、更容易清洁和保养

无论打磨得多么细腻,都不可能把木材的导管封住,而这些导管往往会成为藏污纳垢的所在,很难清理。上漆之后,导管被封住和填平了,用抹布轻轻一抹,就能清理干净了。

实木家具上漆过程解密:

1.环境选择

首先,在给实木家具上漆之前,在环境选择方面也是有一定要求的,应该避免选择湿气重、周围温度高的天气或者环境进行上漆,这样容易导致我们在上漆过程中出现问题或者在过后不能长久保持家具的质量问题。涂刷油漆的时候也不能太厚,应该每次涂薄层并多遍施工。

2.分类

一般我们给实木家具上漆,首先自然是要选择油漆的种类,油漆一般分为油性木器漆、水性木器漆等。我们先来看看油性木器漆吧,油性木器漆本身含有许多人体的有害物质,例如苯、甲苯、游离TDI等,而且在气味上令人感到非常刺鼻、让人浑身不适。因此在给实木家具上漆的正规厂家不会去选择危害人体健康的油漆。

3.对比

我们再来看看水性木器漆,一看其名我们就知道它本身所含有的水分应该是非常丰富的。没错,水性木器漆由40%的水,30%的树酯乳液,25%的颜料填充物以及5%的助剂等无害成分组成,用这种油漆涂刷的家具手感和质感也令人感到非常舒适。

4.注意事项

在给实木家具上漆的过程中,为了操作者的身体健康。我们应该注意一些事项,戴口罩是上漆过程必须要做到的,因为在上漆过程中我们要事先为家具进行清洁,清洁过程自然会产生一些木屑、粉尘之类的东西,吸入之后对肺部有着极大的危害。同时油漆本身也有一定的有毒物质,不能长久的在油漆味重的地方进行呼吸,这对身体的健康也是有害的,所以我们要保持在施工过程中的环境通风问题。

总结:

实木家具上漆看似是一个简单的小问题,其实需要我们注意的细节也非常的多,除了上面给大家了解的问题方面外,还有许多问题需要我们注意。在施工过程中我们需要按照严格的基础要求去实施,比如在加入固化剂后,应该需要等待其气泡完全消失后才能上漆,一般需要我们等待10-20分钟左右,薄层多遍涂抹也应该等到漆干透了才能再涂下一层。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