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资讯快报>东阳红木家具行业遭整治 促进红太阳红木家具产业发展

东阳红木家具行业遭整治 促进红太阳红木家具产业发展

来源:名友网作者:名友网浏览次数:22853发布时间:2019-11-27 15:15

【名友网】为进一步净化东阳市木雕红木家具行业市场环境,积极引导同业间规范有序竞争,有力提升行业的市场竞争力

为进一步净化东阳市木雕红木家具行业市场环境,积极引导同业间规范有序竞争,有力提升行业的市场竞争力,市委、市政府决定成立木雕红木产业管理办公室,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红木家具行业“百日整治”行动。有关部门、镇街将按照职责分工,依据联盟标准对企业生产行为进行规范,引导企业按标准要求组织生产,对红木家具市场检验检测行为进行指导、规范,营造公平公正的检验环境。此次整治要加大拆违力度,加强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监管,重点查处木雕红木家具行业中存在的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虚假宣传广告、标识不规范、侵权等违法的生产企业、专业市场和销售经营户。


当前,全社会都非常注重传统文化的重塑,注重工匠精神的打造,木文化是中国文化的根,作为承载传统文化内涵的木雕红木家具行业,能够提供更多有效供给,在今后经济向好、中等收入群体不断扩大的背景下,发展前景看好。为此,要坚定信心,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住发展机会,抓紧对产业发展进行梳理、规范、提升,朝着“最好的工艺、最优的设计、最多的选择、最实惠的性价比”目标努力,促进东阳市木雕红木家具产业健康发展。

为整行业不良风气 东阳市将对企业生产进行规范

在此次“百日整东阳治”行动中,东阳将依据联盟标准对企业生产行为进行规范,引导企业按标准要求组织生产。重点查处木雕红木行业中存在的掺杂使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虚假宣传广告、标识不规范等违法的生产企业、专业市场和销售经营户;对红木市场检验检测行为进行指导、规范,营造公平公正检验环境;发挥政府、企业、协会联动作用,以问题为导向实现重点突破,6月将进入全面整治阶段。

据悉,集中整治后,东阳还要对暴露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找准问题的根源,一企一策,帮助木雕红木家具企业搭建诚信经营平台,引导红木家具协会和工艺美术协会加强行业自律管理。同时,形成统一对外宣传营销、统一标识标准、统一监管执法、统一督办考核、定期开展工作交流等机制,全力助推东阳木雕红木产业规范升级。

此次东阳市成立“百日整治”行动动员大会,将依据联盟标准对企业生产行为进行规范,此次大会的开展讲对红木家具行业一些不良风气进行整治与规范,将对行业发展有促进工作,对于衣柜企业来说,在产品的源头上根治这些问题,将对企业的未来在红木衣柜的推广上更加顺遂,发展道路将更远更宽。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