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经营之道>涂料企业如何做好销售方案

涂料企业如何做好销售方案

来源:中华建材网作者:中华建材网浏览次数:3913发布时间:2019-08-28 17:42

【名友网】当广告成为涂料企业宣传产品、开拓市场不得不为之的一种推广手段时,如何运用好它、并取得最大的效益,就成为涂料企业必须学习的一门课程。单纯抵制、闭关生产或一味投入、迷信广告都是极端错误的做法。

当广告成为涂料企业宣传产品、开拓市场不得不为之的一种推广手段时,如何运用好它、并取得最大的效益,就成为涂料企业必须学习的一门课程。单纯抵制、闭关生产或一味投入、迷信广告都是极端错误的做法。


广告作为企业宣传推广的手段,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无处不在,无时不有。据有关数据统计显示,每天每个人有意无意接受的广告不下千个。广告宣传是企业最有效的手段之一,它贯穿企业经营活动的全部过程,涂料企业也是如此。对于大部分涂料企业来说,他们当前面临的是产品销售不畅,销售额发展到一定阶段难于提升的困境,对内进行企业内部整顿、对外进行广告宣传,更有效传达信息给受众便是解决困境的方法之一。记者调查众多二三线涂料企业后发现,由于中小型涂料企业自身资源有限,企业高层要么对广告投入存在偏见,坚决不投,或投入很少;要么广告投入不当,造成广告的投入产出效益低下。所以如何做好广告宣传,争取花最少的钱,收到最好的广告效益,把好钢用在刀刃上,对当今的涂料企业来说非常重要。

如何做好正确的广告宣传

1、做好推广方案。如何做好企业的广告宣传工作,有许多的技巧和知识。一般而言,涂料企业在每年的年底应做好第二年的广告宣传预算,订立出具体的广告宣传营销推广方案,具体到什么时间、什么地点、以什么广告形式、在什么媒体、由什么人负责都要具体规划好。现在很多较大的涂料企业、管理科学的中小企业已经在认真执行,企业一般都有专门的广告部或广告宣传营销负责人。但对于国内的大部分涂料企业来说,能做到这一点的还是屈指可数。

2、选择广告推广载体。当前各种广告营销手段日新月异,选择合适的媒体,提前做好方案尤为重要。就涂料行业而言,面向媒体有很大的选择范围,包括电视、报纸、公交车,街道墙体、网站等等;面向业内的宣传载体也有不少,包括专业报纸、杂志、协会、展会等等。一般说来,专业媒体主要用于企业的招商加盟,或是中小企业的品牌推广。许多知名品牌认为,招商加盟已经不需要,品牌在业内的知名度也已足够,不需要专业媒体,这是一个误区。以专业的姿态出现在大众面前的媒体通常扮演专家的角色,影响非常直接。当在涂料店铺看到专业媒体上的宣传介绍,会对上面出现的品牌非常信服,比普通路牌广告的效用显著得多。华中地区一家涂料企业在最后竞标时,拿出笔者所在的这家专业涂料媒体,以上面的一段话论证自己产品的优质,说服了评标组成员,最终竞标成功。

3、做好广告投放预算。做广告要支付广告费,那么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支付多少广告费为宜呢?企业在生产、供应、销售的每一个环节上都要讲究经济核算,以最少的投入取得最大的效益,在做广告时,同样也要编制合理的广告预算。企业制定广告预算,即确定在广告活动上应投放多少资金。

在企业发展上升阶段,广告宣传投放应占企业当年利润的15%以上;在企业发展到顶峰时,广告宣传投入应占企业当年利润的5%至15%左右。在企业发展停滞或走下坡路的时候,应合理地加大广告投入,以保证企业稳定市场份额,尽量为企业寻求新的决策和出路赢得时间。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