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经营之道>整体经济趋势平稳 橱柜行业企稳态势有保障

整体经济趋势平稳 橱柜行业企稳态势有保障

来源:名友网作者:名友网浏览次数:3432发布时间:2019-05-23 15:27

【名友网】一直以来,中国经济运行情况都是橱柜等传统制造业关注的焦点。此前,就有媒体、机构预计“中国经济将在3月份出现拐点并开始持续走弱”,但事实却让“唱空者”再次落空。

一直以来,中国经济运行情况都是橱柜等传统制造业关注的焦点。此前,就有媒体、机构预计“中国经济将在3月份出现拐点并开始持续走弱”,但事实却让“唱空者”再次落空。据相关数据显示,3月份中国经济继续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且这种态势还将得以延续。在中国经济整体平稳的趋势下,未来橱柜行业企稳态势也将更加明朗。


4大因素支撑5月份整体经济平稳

“3月份整体经济运行情况可以用8个字来概括,就是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近日在介绍3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时表示,具体来说,有4个方面的特征:一是生产和需求稳定,二是就业持续向好,三是物价涨幅比较温和,四是国际收支改善。

“透过3月份数据可以看出,一些媒体、机构此前盯住部分经济指标出现的短期波动进行过度解读显然是没必要的。事实上,出口、消费等众多经济指标也并没有像外界预测的那样明显走弱,反而是企稳向好,这将有助于坚定市场信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为什么3月份中国经济能够出现平稳态势?业内指出,主要有4方面的原因:

一是实体经济趋好,在“三去一降一补”深入推进的情况下,今年以来实体经济继续呈现了稳中趋好的态势;

二是经济增长内生动力持续释放,3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7%,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增长了22.5%;

三是新动能快速发展,3月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1.3%,装备制造业增长10.3%,全国网上零售额增长32.5%;

四是外部环境改善,目前世界经济温和复苏,3月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出口交货值增长10.7%。

橱柜行业稳中向好态势有保障

在中国经济总体平稳的基础上,随着橱柜企业适应市场能力的不断提升、经济结构的持续改善,未来橱柜行业企稳态势也将更加明朗。就下半年而言,随着市场信心的恢复、积极因素的积累,橱柜行业的稳定性会越来越强,稳中向好态势将得以延续。业内也表示,经济稳中向好的各种支撑因素都在不断增强:

第一,产业支撑的基础更加稳固,服务业已牢牢站稳半壁江山且占比还在扩大,工业中的高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新产品增长都比较快;

第二,需求发展的动力在增强,消费能力增强、消费环境改善及供给能力提升将支撑消费规模持续扩大,投资在好转且还有很大空间和潜力;

第三,发展的信心不断增强,相关数据显示,无论是制造业还是非制造业,企业信心整体都在增强;

第四,发展环境在改善,国内供求关系不断改善,国际环境出现积极变化。

对橱柜企业而言,为了进一步巩固整体经济的良好走势,接下来,橱柜品牌也须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企业进一步适应市场,改善市场微观基础,不断提高经济增长的“含金量”。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