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行业动态>年底将至 聚焦2016衣柜行业热点话题

年底将至 聚焦2016衣柜行业热点话题

来源:中华衣柜网作者:名友网浏览次数:1848发布时间:2016-12-06 13:44

【名友网】】转眼间2016年开始进入倒计时,各家居企业开始了年底最后的冲锋。总结今年的衣柜市场格局,行业焦点大致有:全屋定制、互联网+、跨界合作、智能、渠道下沉。

转眼间2016年开始进入倒计时,各家居企业开始了年底最后的冲锋。总结今年的衣柜市场格局,行业焦点大致有:全屋定制、互联网+、跨界合作、智能、渠道下沉。

全屋定制

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的衣柜定制服务,包括整体衣柜、整体书柜、步入式衣帽间、入墙衣柜等多种称谓的产品均属于全屋定制范畴。全屋定制,无疑成为近几年衣柜行业的热门词汇,也会成众多衣柜企业未来发展的重点,而从今年以来,由于房地产政策有所放宽,全屋定制也逐渐在衣柜行业引伸开来,众多衣柜品牌纷纷涉足全屋定制领域,全屋定制衣柜也成了众多衣柜厂商推广产品的重要手段之一。

当房地产蓬勃发展,各种户型、装修风格的居室也层出不穷时,使得大多数衣柜在设计时相对大众化,很难满足个性要求。很多衣柜在展厅里格调优美,一旦搬到具体的家里却黯然失色,不是尺寸与房屋空间不符,就是款式不符合整体装修风格,这时就有消费者要求量身定做。

互联网+

信息互动、用户体验与运营效率这三个概念,是互联网思维的核心内容。如今,互联网思维一直是一个既热门又被热议的概念,热门是因为人们总是把它挂在嘴边,总是让人感到兴奋和压力。而热议则是似乎很多所谓的互联网思维,细细体会却又不知所云,难以理解。在业内人士看来,专注与极致是与用户体验及运营效率紧密关联的,而口碑无疑就是信息互动的过程或结果。从品牌宣传、产品销售,到企业管理、订单追踪系统等方面,互联网已与衣柜企业深度融合,成为衣柜企业发展的有利支撑。

随着互联网对生活的渗透,年青一代对于互联网的依赖越来越大,衣柜与互联网的融合不仅体现在营销方式中,在产品的社交属性中依然有所体现。眼下,众多衣柜企业纷纷借助大型展会、互联网平台、招商大会等多种方式,进行大面积招商。在互联网思维的影响下,衣柜企业需充分运用互联网信息互动功能,以实现更好的用户体验和更高的运营效率。

跨界合作

随着市场竞争的家居,行业渗透和融合已经相当普遍,反观当今市场很难找出一个纯粹的品牌,衣柜企业跨界现象在今年比较突出。2016年是中产阶级的消费元年,未来中产阶级将成为新主流。消费者变的变化归结为三点:消费主体变了,80后、90后闪亮登场;商业逻辑变了,消费体验娱乐化;传播环境变了,所有的传播社交化。

整个经济形态的变化,使得所有行业都具有社交属性。所谓跨界,可以理解为原本不搭边的元素相互渗透融合,从而扩大自身品牌影响力。选择跨界的品牌多是互补性品牌,而非竞争性品牌,其可以增加品牌的立体感和纵深感,拓宽受众面。  

智能

从不少业内人士对2016年家居行业发展势头的预测来看,智能家居成为绕不开的话题。的确,最近几年可谓是我国智能家居高速发展的阶段,不管是互联网巨头,还是家电龙头品牌,均纷纷抢滩,衣柜行业中也有不少企业涉足。行业中不论高端品牌还是中端品牌,都有举措在瞄准智能化蛋糕。

虽然智能化已成衣柜行业新的发展热点,但衣柜企业其在实现规模化普及的路上还是遇到了瓶颈,产品标准各自为政,为消费者使用带来不便,严重影响用户体验及产业的进一步发展。的确,虽然有着广阔的前景,但由于还没有国际统一标准,衣柜企业围绕智能家居展开的竞争基本上是各自为战。

渠道下沉

今年以来,国家对于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动作频频,在无形中加剧了家居建材企业的竞争能力,整个市场面临严峻的发展态势。衣柜行业作为家居建材业的重头,自然免不了经济大环境下的重重压力。衣柜大品牌纷也开始分化地县级市场,地县级市场这块“大蛋糕”引得越来越多的衣柜企业分食。但是,就最新的行业情况来看,“此路不通”也愈发被各企业所提及。从市场了解到,一些品牌的开发商正与品牌家具商背道而驰,纷纷从二、三线城市撤退,转向三四线市场。  

目前衣柜市场来看,一线城市市场日益趋向饱和,其市场空间长期被国际或国内为数不多的大品牌所占据,因此“渠道下沉”似乎成为国内绝大多数在“温饱线”徘徊的企业的唯一出路。除了消费需求的增长,企业技术革新、对消费需求的精准把握、新的营销理念等都是行业迅猛发展的原因。 

无论未来的市场行情如何,无论衣柜企业以何种战略来加强企业自身的发展,只有常以长远的目光远瞻行业动向,以敏锐的视角洞察市场发展,这样才能使企业时常走在行业前端,并持续处于不败之地。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