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行业动态>橱柜企业将朝着精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

橱柜企业将朝着精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

来源:名友网作者:名友网浏览次数:2140发布时间:2020-12-16 16:37

【名友网】橱柜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市场竞争相当激烈。在未来,国内橱柜企业将朝着精细化、规模化、品牌化三个方向发展。

橱柜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市场竞争相当激烈。在未来,国内橱柜企业将朝着精细化、规模化、品牌化三个方向发展。


精细化:橱柜产品共同的追求

橱柜行业是传统制造业,至今,民间木匠分散在经济落后地区,他们的手艺仍然对橱柜制造起着主导作用。这些民间能人,在积累了一定资金后,由作坊式橱柜生产起家,逐步扩大规模,增添机械设备,形成地方杂牌橱柜生产厂家。由这种方式发展起来的橱柜企业,大多数在管理上非常粗放,生产和销售都缺乏针对性、操作性和以及强大的执行力,企业组织架构和职能定位模糊,产能低下。

橱柜企业的竞争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产品的竞争,在产品高度同质化情况下,竞争就只能在细节上展现出来。细节影响品质,细节体现品位,细节显示差异,细节决定成败。细节的宝贵价值在于创造性,能够做到独一无二,在产品的竞争上就能立于不败之地。几乎所有的橱柜品牌都意识到了精细化的重要意义,区别在于能否真正做到精细化。

规模化:做大做强的必由之路

目前,橱柜行业区域集聚的特性日渐明显,但橱柜行业仍然以中小企业为主,行业集中度非常低。大型橱柜企业在国内屈指可数,这说明橱柜行业与其他成熟行业相比还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这正是中小型橱柜企业希望所在。

近几年,一些橱柜企业加快了厂房、工业园区建设,逐步引进了一些先进的生产工艺和设备,由点及面,橱柜业的现状表明,橱柜行业规模化生产即将到来。可以预见,随着橱柜企业产能不断扩大,橱柜产品成本将进一步降低,其价格也更将“亲民”。但另一方面,劳动力成本上升以及橱柜行业技工缺失,将导致中小橱柜企业的利润空间持续缩小,大量中小企业将逐渐淡出市场。

品牌化:消费跟着理念走

消费者的消费理念正在由量的消费转向质的消费,橱柜消费的品牌时代正在来临。人们对橱柜的要求不再是单纯的功能要求,更是上升到装饰美观、彰现个性的层次。消费者对橱柜产品的认知越来越深入,更多的消费者将树立橱柜消费的品牌观念,更加注重橱柜的美观性与艺术性。随着竞争日益加剧,橱柜企业会越来越注重包装,由产品竞争演变成品牌竞争。那些品牌形象差、技术及资金实力有限的橱柜企业,将在竞争中愈发处于劣势地位。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