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行业动态>木门小知识,让你受益匪浅!

木门小知识,让你受益匪浅!

来源:名友网作者:名友网浏览次数:1721发布时间:2019-05-06 15:20

【名友网】一扇门的质量好坏,关系到整个装修效果,和整个家庭的安全,质量优良、美观大方的木门,能让家的档次瞬间提升。

一扇门的质量好坏,关系到整个装修效果,和整个家庭的安全,质量优良、美观大方的木门,能让家的档次瞬间提升。而现在市面上木门产品种类繁多,质量外观参差不齐,在这种情况下该如何选购适合的木门呢?


木门产品分类

市场上木门产品种类多,首先要搞清楚木门的分类,购买时才能理清头绪。木门产品种类可以包括以下几种,按材质分为实木门、实木复合门、竹木复合门、钢木门等。实木复合门、实木门是目前市场上比较畅销的类型。

高品质的实木门

是以取自森林的天然原木做门芯,经过干燥处理、刨光、高速铣形等工序科学加工而成。

优点

大品牌的实木门在脱水处理环节做得较好,相对含水率在8%左右,这样成型后的木门不易变形、开裂,寿命较长,耐腐蚀、隔音效果好、隔热保温。

缺点

实木门成本高,价位高,如果脱水处理不过关,木门门体易变形、榫连接处开裂、门芯板收缩露白。而且实木门阻燃性比较差。和实木复合门比在外表上看不出明显优势,性价比不高。

使用最多的实木复合门

实木复合门是大家最普遍使用的了,业主更多的是购买实木复合门,用木材做框架,门板可以选择多种材料,美观度大大提高了。

优点

具有手感光滑、色泽柔和的特点,环保,坚固耐用。木材性能更稳定,有保温、耐冲击、阻燃等特性,而且隔音效果同实木门基本相同。

缺点

容易磕碰,不防水。

最便宜的免漆门

最便宜的应该是免漆门,然后是实木复合混油门,然后再贵点是实木复合清油门,最贵的是纯实木门。免漆门顾名思义就是不需要再油漆的木门。

优点

免漆门价格相对来说是最便宜的。

缺点

免漆门容易受湿度、温度和空气的因素,使表面产生开胶变形。

模压门

模压门是用非实木材料在热压机上压制而成,其表面花纹不是实木材料,是机器成型的,门芯结构包括,实芯和空芯两种。

优点

价格较实木门更经济实惠,可进行面板拼花,既美观活泼又经济实用。模压门还具有防潮、膨胀系数小、抗变形的特性。

缺点

门体很轻,质量不高,隔音效果差,并且不能湿水和磕碰,环保性能差。

木门产品的质量辨别

市场上木门品牌比较多,量档次也不一样,在选购前先了解木门的品牌及选购技巧是很有必要的。如何辨别呢?学习以下技巧。

看外观

要看颜色、看细节、看质感,比如木门油漆的处理,它直接影响木门整体效果。高档油漆的颜色较“正”浅色漆应感觉通透、明亮、柔和,深色漆应深而不黑、亚光而不暗,手感应细腻、光滑,整体视觉效果均匀、干净、美观。市场上一些商家为了省钱,会在油漆上下功夫,一樘门用两种漆,这样即便宜又省了不少油漆的处理工艺,但木门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就会发现其不同之处,所以在看木门时,可用手背感觉其油漆的手感,问一下销售油漆的处理工艺。

看细节

主要看锁孔、合页孔暗插销孔开的是否利落,门锁孔部位的内部用材,门扇结构接缝处及门套结构接缝处是否细致、门扇与门套缝隙是否均匀。比如门的变形、下垂其实是门套出现了问题。如果当初安装没做好,也会影响木门以后的使用效果。以及市场品牌评价也很重要,最好要货比三家再做决定。

看质感

一般说木门表面留有天然木材孔洞的,用材及工艺相对好一些,既保留了天然木材隔音特性又体现用材精良,避免全封闭效果掩饰材料缺陷,以次充好。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