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行业动态>家具品类领跑2017年社消额增长

家具品类领跑2017年社消额增长

来源:名友网作者:名友网浏览次数:2084发布时间:2018-02-02 09:56

【名友网】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366262亿,同比增10.2%,而在限额以上单位商品零售中,家具品类以全年同比增长12.8%的速度位居第二,处于领跑地位。有行业预测表示,2018年全国家具类零售额将突破3000亿元。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366262亿,同比增10.2%,而在限额以上单位商品零售中,家具品类以全年同比增长12.8%的速度位居第二,处于领跑地位。有行业预测表示,2018年全国家具类零售额将突破3000亿元。

在业内看来,家具品类的稳定快速发展一方面是由于居住条件改善带动的家装刚需,随着收入水平的提高,居民对于居住环境愈发重视,更加关注于家的健康舒适,家具品类作为居家大件必然“首当其冲”最受关注。另一方面,新一代年轻消费者的消费理念和消费习惯也发生了变化,他们对于家具也提出了新需求,家具成为消费升级的重点品类。

京东家具建材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近两年消费者在线上家具领域的关注点从性价比、产品功能等共性特征明显转向美学设计、价值标签等个性特征,80后、90后成为线上家具消费的核心主力后,并更加关注品牌、智能、定制、环保、品质。数据显示,2017年,新中式、美式、北欧风格家具以超过100%的增速高于行业,成为目前最受消费者欢迎的风格,而更能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定制化家具成为新的快速增长点。

新消费主力崛起和新需求的爆发下电商平台之所以有更为高速的发展,不仅源于电商平台有着更为丰富的商品,更得力于新技术和服务能力升级对于购物体验的优化。面对消费者对家具品质和消费理念的变化,品牌商和电商平台也在联手主动做出改变,调整策略。国内品牌更加注重品牌升级,并借力电商平台,提升品牌影响力和服务能力。国内老字号家具企业青岛一木借力京东进行电商化已久,一方面通过京东平台提升品牌在年轻一代消费者中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另一方面,也通过京东消费数据的反馈把握消费趋势进行产品的调整和升级,加上京东仓配、客服、售后、营销等一体化供应链能力进行线上线下融合,不断给品牌新的生命力,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同时,越来越多的国际品牌也加速进入中国市场,并把电商平台作为快速精准触达消费者的捷径,带来国际前沿的消费理念。2017年,Kartell、SavioFirmino等国际知名品牌陆续入驻京东平台。11月,第二届米兰国际家具(上海)展览会开展,并再次把京东作为线上唯一战略合作伙伴。而双方合作的重点便是助力国际家具品牌洞察中国消费变化,从而更好的拓展中国市场。

电商打造的新的家具消费体验也把更多消费者从线下引到了线上。在很多人体验中,逛各类家具市场经常要面临各类折磨,家具市场小、散、乱,各类品牌良莠不齐,加上家具消费需要多人决策,需求复杂的特点,消费需求很难在同一市场一次得到满足,消费感受也往往并不美好。针对品类的核心痛点,京东充分利用物流和服务优势,陆续推出床垫、沙发、马桶等大件商品入仓211限时达,以及大件送装一体等服务,在极大优化家具品类消费体验的同时解决了家具送装乱收费等问题。此外,京东为品牌的线下门店,推出门店帮、服务帮等工具,打通线上线下,形成完整的交易闭环,既保证了线上商品丰富、交易便捷的特点,又可以通过门店满足消费者对个性化服务和体验的需求。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