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行业动态>深化校企合作,实现人才共育 —— 记安工大师生一行来名士达漆现场参观实习

深化校企合作,实现人才共育 —— 记安工大师生一行来名士达漆现场参观实习

来源:名友网作者:名友网浏览次数:24675发布时间:2016-09-30 11:42

【名友网】自2016年9月1日以来,我司迎来了安徽工业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两批大学生进行为期10天的实习。为了更好的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共育,培养高校大学生从事科研的能力,加深大学生对涂料行业研究的理解,同时,本着着眼公司技术人才储备与培养,根据公司总经理申智慧先生的工作指示,我司就此次安工大学生见习活动精心安排了集中培训、实践观摩以及座谈会三个部分见习课程。

自2016年9月1日以来,我司迎来了安徽工业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两批大学生进行为期10天的实习。为了更好的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共育,培养高校大学生从事科研的能力,加深大学生对涂料行业研究的理解,同时,本着着眼公司技术人才储备与培养,根据公司总经理申智慧先生的工作指示,我司就此次安工大学生见习活动精心安排了集中培训、实践观摩以及座谈会三个部分见习课程。


行政人事部蔡富江经理培训

培训课上,行政人事部经理蔡富江先生就公司基本概况、品牌影响力、产品基本性能、企业文化、慈善事业、“四大名助”和“四大名曲”以及人才培养等情况进行了讲解,并介绍了名士达漆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发展前景。蔡经理指出名士达漆自创办以来,一直专注于高档木器漆的研制、开发,经过近20年的不懈努力,生产规模和技术研发能力有了长足的发展,以良好的口碑和品牌形象赢得了“南有嘉宝莉,北有名士达”的业界美誉,市场占有率和完美度极高。对于我司刚成立的马鞍山市水性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蔡经理谈到名士达与安徽工业大学有了深领域的校企合作,双方就深化产学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交换了意见,该校宋老师高兴地表示高校能与企业面对面交流是社会资源的有效整合。此外,在谈到就企业参与教学管理,高校根据企业实际及时调整教学组织形式,双方形成合力,将人才共育落到实处双方进行了探索交流。


安工大实习生参观参观工厂并实践工作

在实践活动中,实习生们参观了公司技术实验室,在技术部刘工的讲解下实习生对于技术研发方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参观公司车间、仓库后,同学们为名士达全自动控制先进系统以及整洁宽敞的工作环境和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而啧啧称赞,表示果然“名”不虚传。


座谈会中安工大实行生们踊跃发言

座谈会中,实习生发表了自己对名士达实习的感受以及毕业后的就业打算,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见习让他们认清了实际工作与理论学习的差异性,只有理论联系实际,增强动手能力与实践经验才能把专业工作做好、做精。同学们发言都比较活跃,他们对名士达漆企业的发展前景表示出浓厚的兴趣与翘盼。


座谈会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大学生见习活动中,安环部苏元宝副经理穿插了安全培训;公司技术部刘工向同学们讲解了油漆专业知识,整个见习活动既安排合理,又让学生们收获了实践工作经验,为接下来参加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校企深度合作,对于企业发展与高校输送人才具有深远而又现实的重要意义,我司也将继续秉承科技创新,以人为本,纳士招贤的人才发展观,进一步强化人才交流平台的搭建,努力为校企合作提供便捷、顺畅的人才“直通车”。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