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企业专访>蔡其国28年家具销售揭开7大秘密

蔡其国28年家具销售揭开7大秘密

来源:腾讯家居作者:腾讯家居浏览次数:3877发布时间:2018-10-18 14:41

【名友网】16岁学木工,19岁办家具厂,家具厂办了十多年,先后合作过拉菲德堡、可至家居、塞纳宫爵等家具品牌

16岁学木工,19岁办家具厂,家具厂办了十多年,先后合作过拉菲德堡、可至家居、塞纳宫爵等家具品牌。在他身上可以看到60年代末70年代初这代创业者身上的实干特点,虽然没怎么上过学,但在社会大学里学到了很多书本以外的做人做事的哲学,也做成了很多事情,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客户的认可,甚至政府的认可。他就是今天我们采访的主人公蔡其国蔡总,塞纳宫爵台州区域合作经销商,罗美廷宫董事长,同时又是一位村主任,深耕家具行业28年,今天我们一起听听他的人生智慧。


1、您什么时候加入塞纳宫爵经销商大家庭的?它吸引你的地方在哪里?

蔡其国:和塞纳宫爵结缘3年来,公司刚开始是做家具外贸生意的,后来转内销做的新古典家具,刚开始的时候也对公司有怀疑,接触之后对公司和团队很认可,公司的产品设计理念、市场趋势判断、产品质量、经销商区域保护各方面都展现了大品牌的诚信。

2、在与公司合作过程中,从最初的陌生到现在的风雨相伴,相信您内心当中有许多感触,请您谈谈这么多年合作过程中的一些感受?

蔡其国:我始终坚持先做人,后做事。别人认可了你的人,才会认可你的产品,信誉放在第一位,和你合作才会放心。

经销商有钱挣,公司就能发展,公司发展的好,就能做更好的产品给终端消费者,工厂和经销商都是先投入、后回报,要有长远眼光,不要想着一夜暴富,不要把利益放在第一位。

3、公司产品在您所代理经营区域是怎样的一个市场现状?消费能力、习惯特性有哪些?您是如何利用这些特点来促进销售的?

蔡其国:台州玉环是中国欧美家具生产采购基地,很多人来家具基地买家具是看中性价比,欧美家具的用材、雕花、工艺是其它地方不能比的。

作为二三线城市家门口的店,针对本地客户和部分工厂参观的客户,更多用不断更新的展厅给客户更好的体验,用软件给客户做家居整体软装方案,成交的概率大大提高了。

4、 您去年所在区域销售额大概有多少?服务客户有多少?对新古典家具未来的市场怎么看?

蔡其国:去年塞纳宫爵单店销售3000万左右,人均客单价10万左右。新古典家具的市场空间还是很大的,特别是在三四五线城市,风格不管怎么变,毕竟新古典这种奢华、有故事、有品位的产品是富裕家庭的象征,也是有一定财富积累的客户的选择,新古典风格市面上也不断更迭,小工厂、没有理念、产品质量不过关的都倒闭了,而塞纳宫爵这几年一直逆势增长,再一次证明好的产品会说话,会得到客户的认可。塞纳宫爵的新古典家具是目前市场上最好的,没有之一。

5、您觉得塞纳宫爵在品牌、运营支持各方面的支持做的如何?还有哪些建议?

蔡其国:1)新古典系列产品支持一款7色,款式、色彩、配饰可以自由搭配,通过软件呈现给客户,特别是其中的金箔、银箔、红酸枝木皮镶嵌等特殊工艺的定制搭配让客户很享受,而且不需要额外加钱。经常有新品,1000平米的展厅,公司有2000平米的产品,随时可以更新,让客户每一次来店里都能眼前一亮。这样的展厅,客户口碑自然会越来越好。

2)运营方面上每年有五六次活动,在拓展市场、服务客户、产品价值、团队管理等方面做了很好的带动和激励。

3)区域保护政策做的很到位,工厂不销售,客户都会带到门店,这种诚信让经销商的门店和工厂一体化,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合作共赢,让消费者也能少花冤枉钱。

4)公司今年下半年推出新的风格产品,这样可以更好的补充现在新古典风格以外的空缺,这样能服务更多的客户。

6、您如何看待塞纳宫爵未来的发展,有何展望?

蔡其国:合作3年来没有出现过任何质量问题,客户对售后服务也都很满意。

希望公司的产品可以不断升级、延伸,家具风格趋势在变,我们的产品、服务、展厅也要变,给客户更多选择,保持新鲜感,大家认可公司对市场方向的独到眼光,愿意跟着公司一起发展。

7、 听闻您热衷公益事业,能谈一谈您都做了哪些公益活动吗?对于赚钱和公益的关系您是怎么理解的呢?

蔡其国:我自己没怎么上过学,所以资助了很多生病的小孩,希望他们可以健康、长大有出息,带头参与村里的发展建设,帮助别人的同时学到了书本上10年学不来的东西,创业以来潮起潮落很多次,懂得了很多道理,当村主任8年多,累计投入了300多万,通过一件件事情得到乡亲们的认可心里很舒服,帮别人办事从来不收礼,心里很快乐。对人家好就是对自己好,帮助别人很有成就感。

赚钱是为了养家糊口,丰衣足食,这也是男人的本质,要对家庭负责,对孩子、老婆、父母负责;公益是一种习惯,人人都要有爱心,虽然钱投入了很多钱,但接触的人不一样了,各种各样的人都能学到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我自己不喜欢斤斤计较,人生比较乐观,慢慢赢得了大家的认可。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