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企业专访>漆谷科技集团王鹏:名士达漆战略升级,打造国际化家具漆巨舰!

漆谷科技集团王鹏:名士达漆战略升级,打造国际化家具漆巨舰!

来源:名友网作者:名友网浏览次数:5983发布时间:2018-12-04 10:58

【名友网】2018年8月,名士达漆成立二十周年之际进行了全面创新,集团公司名称战略升级为“漆谷(北京)科技集团”。

漆谷集团董事长王鹏

漆谷集团董事长王鹏

2018年8月,名士达漆成立二十周年之际进行了全面创新,集团公司名称战略升级为“漆谷(北京)科技集团”。初谈漆谷,多数人不理解其内涵,但谈到“硅谷”、“光谷”、“电谷”等高新技术聚集产业概念,大家也就不难理解。漆谷也标志着以漆为本,以谷为涵的高新技术导向。名士达漆华丽转身漆谷科技集团,是企业综合实力和影响力整体提高的显著体现,当然也凸显了名士达漆对于未来发展的巨大决心。企业结构升级、产品系统完善、产能布局完备、人才储备到位、国际视野初具等,名士达漆多年以来用“低调”勤练内功,完成了阶段性自身实力的扩充,如今漆谷科技集团的战略落地也为名士达漆的未来增添了无限的构想。

近日,慧聪涂料网走进位于北京兴创国际中心的漆谷科技集团总部,与漆谷科技集团董事长王鹏(以下简称王董)畅谈未来蓝图。

转型升级“漆谷科技集团” 名士达漆迈进全速新时代

转型升级“漆谷科技集团” 名士达漆迈进全速新时代

名士达漆诞生于家具漆并不算肥沃的北方土壤之上,靠的是产品、信誉、服务和营销创新让名士达漆崭露头角。低调做事、苦练内功、默默付出的行事风格让名士达漆并没有被过多关注,“毫末虽微,可生合抱之木”,名士达漆大量的工作落地,量变逐渐形成质变,成长为北方最大的家具漆系统服务商。从一个小作坊到如今的全国布局,剑指海外的集团公司,名士达漆走了二十年。

转型升级“漆谷科技集团” 名士达漆迈进全速新时代

企业的发展如同水中行舟,需要不断的调整战略航向,才能到达胜利的港湾。如今的漆谷科技集团的成立也标志着名士达漆调整了新的战略航向,开启了全新加速的新征程。为什么在这个时间段升级为漆谷科技集团?对此王董表示:“漆谷概念是名士达首次提出,是对品牌以及产业绿色发展的高度聚焦,同时也代表着家具漆发展的新高度。名士达漆二十年的发展无论是技术储备、新建产能、人才梯队、文化建设,还是产业链条的搭建都已经成型,漆谷研究院、绿色智造园区、家具漆生态系统、营销网络等组成的环状体系形成了高度专业的产业聚焦,为了与目前公司发展相匹配,公司决定战略升级为漆谷集团。”“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这是一个讲究长期坚持的战略,不在乎一时一地的得失,而着眼于长期实力的逐渐增长乃至大成。通过王董的解析不难理解,集团战略升级是企业内部储备质变的必然结果,也是企业更好聚焦未来的重要决策。

深化转型 实现产业绿色化发展

深化转型 实现产业绿色化发展

企业以及产业的发展需要跟国家及时代的发展同频共振,转型漆谷科技集团也预示着名士达漆绿色化发展的良好开端。对此王董表示:“ 企业发展需要紧跟国家政策,积极配合产业形式,实现同轨发展,才能顺势而为,因此漆谷科技集团积极打造绿色化的产业布局。”对于涂料产业来说,绿色化的发展主要集中在生产和产品两个领域。在生产端,漆谷科技集团斥巨资对现有设备进行环保化改造,积极入园打造绿色智能工厂+园林式的生态生产基地。在产品端,漆谷科技集团从技术的角度去推进产业绿色环保化进程,让绿色不再是口号,而是落地的实际行动。如建立漆谷研究院,加大研发力度,推进水性漆,野生木油,百万庄园树漆等一系列的环境友好型产品,同时打造家具业生态系统,为漆谷科技集团产业链绿色化,科学化的良性发展提供助力。

持续创新动力 打造绿色拳头产品

持续创新动力 打造绿色拳头产品

企业的长远发展并不单单看销售端的数字增长,而是要看企业在创新端的持续动力。漆谷科技集团成立的漆谷研究院就是对应产品端的创新输出机构,漆谷研究院自成立以来推出的几款产品已经在市场上备受好评。二十年专注家具漆领域的名士达漆对家具的理解可谓独到。漆谷研究院根据对于家具漆的环保理解,引入国漆传统制漆精髓,加入现代制漆新工艺,推出了应用于高端领域的百万庄园树漆。还推出不仅拥有木蜡油的环保优势,在物理性能上远远高于木蜡油的名士达野生木油。对此王总表示:“这些拳头产品已经打开了市场局面,获得市场的认可。我们漆谷科技集团对于产品的创新不仅限于环保,同时产品可适应不同的区域,不同的施工环境。”据了解,漆谷科技集团成功研发了应用于高温高湿环境的潮固化产品,有效弥补了过去家具漆涂装对于环境的巨大依赖,填补了国内空白领域,预计明年年初将会推向市场。漆谷科技集团不断丰富自身的产品结构,对深挖全国市场,拓展海外市场提供有力保障。

国际化布局 助力名士达梦

国际化布局 助力名士达梦

2018年,名士达漆不仅实现集团的战略升级,同时还成立国际事业部,开启了国际化的战略布局,力争在3-5年内由国内的集团公司向跨国集团迈进。开启海外市场足够显示出目前漆谷科技集团对于市场拓展的雄心壮志,以及对目前资源储备的巨大信心。漆谷科技集团在今年提出的“新百千万工程”就可以看出对于未来发展的 “雄心”。“新百千万工程”是指:漆谷科技集团在未来十年,集团会在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与一千个业务伙伴合作,实现一万个终端销售,实现双百目标,最终实现合作伙伴共同富裕,营造一个绿水青山的、美丽家园的名士达梦。名士达漆曾在2005年提出“百千万工程”即创造一百个千万富翁,一千个百万富翁,一万个就业岗位。通过十年的规划,名士达漆在2015年完成当初制定的“百千万工程”,也让名士达漆的合作伙伴的生活发生了本质上的转变,如今新工程已经在路上,要用多长时间去实现也许只有最强执行力给出答案,对于新目标王董信心满满:“多年的储备以及战略目标的升级,让我们更加清晰自己的目标在哪里,责任在哪里,而我们凝聚了二十年的力量也将会在未来迎来跨越式发展。”

名士达漆战略升级,打造国际化家具漆巨舰!

2018年是继往开来的一年,也是大浪淘沙的一年,国家的产业政策在往健康发展的方向调整,对于小而全的企业是巨大的冲击,对于规模企业是良好的发展契机。2018年我们看到了名士达漆的创新变化,是在预示着更多的市场良机。对此王董表示:“2018年是涂料行业的调整年,也是名士达漆的战略调整年,企业结构、营销思路、产品方向以及战略目标,核心还是企业内功的修炼,提出适合自身发展的新思路。经过调整,我们有信心在未来去实现跨越式增长。”

无论是名士达公司还是漆谷集团,无论是阶段性目标还是未来战略,名士达从始至终都是一家高度聚焦家具漆的公司,为合作伙伴提供高品质产品,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的初衷没变。二十年风雨之路,不平坦,也不平静。对于二十年的发展王董感慨:感恩名士达大家庭每一位成员的付出,巨大的凝聚力和创造力是我们能够一往无前的巨大底气,未来名士达漆也定将会创造更大的价值。如今二十年漆谷科技集团再出发,已不再是过去的行舟,而是巡洋巨舰。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