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展会资讯>机器人造家具

机器人造家具

来源:名友网作者:名友网浏览次数:3905发布时间:2018-08-24 09:22

【名友网】机器人造家具?围观!11月全球顶尖家具智造环保企业东莞“炫技”

机器人造家具?围观!11月全球顶尖家具智造环保企业东莞“炫技”

一个指令下去,“机器指挥机器干活”,一款定制家具从取材、切割、钻孔、喷涂,到检测、搬运、入库一气呵成,全程实现无人化,这种恍似工业4.0时代的奇妙景象,将在第三届中国(广东)国际家具机械及材料展(以下简称FMMF展)上“扎堆”涌现!记者从组委会获悉,该展会将于今年11月7日在东莞厚街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已获得八大国家一级行业协会及60多家行业协会支持,预计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约600家顶尖机械及辅料企业参展,围绕家具“定制”、“环保”亮出最新技术、产品。

 家具智造也玩“高精尖”

龙头聚首

预计600家顶尖家具机械辅料企业参展

据悉,中国(广东)国际家具机械及材料展由讯通展览、名家具展两大知名展览的组委会联合主办,历经前两届的成功举办,行业影响力不断提升,本届展会规模预计将由去年的40000㎡增至60000㎡,预计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机械及辅料参展商数量预计将超过600家。截至今年7月底,已有400多家企业报名参展,包括南兴、先达数控、金雕诚诺、马氏、君子兰、大宝漆、联星、银华、三维家、书木等一众行业龙头企业。

高手云集

“规模扩大的一方面原因是在往届参展取得好成绩的部分参展商,今年拿了更大的展位,加大参展力度。”主办方之一东莞讯通会议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楚彬透露,如南兴展位面积达500㎡、威尔廉从去年252㎡增至315㎡、金雕诚诺从去年216㎡增至252㎡等,与此同时,约40%新增参展企业的加入,有效壮大了展会规模,为展会注入更多新鲜血液。

 行业新技术产品发布

据介绍,本届展会分设自动化及数控机械区,化工、五金、板材区,面料区,软件自动化专区等四大展区,展出目前家具制造高效能、自动化最新生产设备、技术,以及家居产业供应链新材料、新工艺。

 展区分布

高手过招

定制家具“智造”装备技术或成重头戏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定制家具”智造设备、技术,一体化解决方案,以及连通“人机对话”“机器指挥机器”的最新软件技,将成为本届展会机械装备企业抢滩登陆、争芳斗艳的“重头戏”。如“实木家具智能制造联盟”和“家具智能生态环保线”将亮相展会。“一块板进去,一扇门出来。”组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如今板式定制家具“智造”技术已实现一个指令下去,机器指挥机器干活,一款定制家具从取材、切割、钻孔、喷涂,到检测、搬运、入库,全程实现无人化。

 新技术、新产品引关注

“在这背后,是定制家具企业对智能制造设备、技术的巨大需求。”东莞市定制家居行业协会会长莫锐辉认为,为减少人工、提升品质、保证产能,智能制造是定制家具企业必走之路。有公开数据表明,2017年定制衣柜、橱柜市场容量超过2100亿元,其他类型定制家具市场容量还有200多亿元,定制家具细分市场每年还在以15%-20%的速度快速增加,远快于家具行业每年8-9%的增速。如索菲亚、尚品宅配等定制家具领域的上市企业,近年来在智能制造上砸下重金,率先迈出一大步。

碰撞思维

首办“亚洲家居青年企业家高峰论坛”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展会还将增设买家对接会区域,在展会开幕头三天将超过10场论坛及对接会,为参展商和专业买家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和平台。 据悉,为持续提升展会成效,本届展会主办方进一步提高观众邀约精准度,与80多家媒体、60多家行业商协会深度合作组团观展,对省内外及海外专业买家进行点对点的邀约,预计将会吸引超过40000名专业买家观众到场参观。

本届展会再次行业精英云集,碰撞智慧火花。其中,展会期间,将由八大国家一级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第三届中国家居产业绿色供应链论坛”,本届论坛由中国涂料协会主持,汇聚国家环保部及地方政府、权威专家,以及家具产业链上下游产业行业领袖约800人,围绕环保创新、国家政策、行业税务、产业链、科研等各大领域展开热议。

 资料图 往届中国家居产业绿色供应链论坛

同时,组委会还将联合东莞名家具俱乐部、东莞名家具俱乐部青年企业家委员会首度举办“亚洲家居青年企业家高峰论坛”,组织多国家具产业行业领袖、优秀青年企业家代表等约350人,就新时代下家具市场的容量及现状、新零售模式下家居产业的互联网营销等话题展开讨论。”

相关链接:高规格行业活动密集,举办逾6场对接会

据悉,为提升企业参展对接成效,携手广东省家具协会、广东省家具商会、广州市家具行业协会、广东省家居商会供应链联盟、上海木材行业协会、佛山市顺德区乐从家具协会、东莞定制家居行业协会、广东维木科技、东莞众家联、顺德家居五金协会、佛山家居材料协会、东莞市大岭山家具协会、中山市木门行业协会等行业协会,在3A馆举办超过6场的商务对接会,为参展商与买家对接牵线搭桥。

相关高规格行业活动初步安排为:

据悉,目前展会招展工作已完成过半,各项筹备工作正在密锣紧鼓推进。“相信本届展会不仅规模扩大,行业影响力也将显著提升,推动一个国际级的家具机械及材料展加速形成,引领家具产业向智能制造、绿色环保加快迈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