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资讯快报>利比里亚木材业市场前景广阔

利比里亚木材业市场前景广阔

来源:中华建材网作者:中华建材网浏览次数:1611发布时间:2018-10-09 15:52

【木友网】利比里亚位于非洲西部,地理位置优越。该国富含丰富的矿产、森林、土地和水利等资源,并拥有储量较大的铁矿石、钻石、黄金等,以及面积广阔的森林资源,是个投资贸易市场潜力很大的非洲国家。

利比里亚位于非洲西部,地理位置优越。该国富含丰富的矿产、森林、土地和水利等资源,并拥有储量较大的铁矿石、钻石、黄金等,以及面积广阔的森林资源,是个投资贸易市场潜力很大的非洲国家。


利比里亚森林覆盖面积479万公顷,占全国总面积的58%,是非洲第一大林区,占西非地区热带雨林总面积的40%。该国盛产小叶子檀(鸡血木)、哑花梨、非洲柚木、红木等名贵木材。

利比里亚有近100万公顷的森林可供可持续采伐,其林业资源目前为国内和国际投资者提供了巨大的机会。尽管对胶合板和家具的需求不断增长,但利比里亚国内加工木制品的生产能力亟待加强。大部分中小企业的加工技艺仍然采用传统方法,并且获得融资的机会也有限,很难扩宽其市场销售渠道。

据中非贸易研究中心了解,近期非洲开发银行向利比里亚投入了100万美元,意图向其快速发展的木材加工业提供技术援助。此款将为家具制造商和木匠提供小额融资,并为中小型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促进职业培训和大规模就业等。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