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经营之道>定制家具众筹发展模式如火如荼

定制家具众筹发展模式如火如荼

来源:名友网作者:名友网浏览次数:1747发布时间:2018-01-12 16:10

【名友网】近年定制家具行业生意越来越难做,市场整体投入与产出不成正比,定制家具企业的资金问题也日趋明显。因此,市场众筹模式发展日趋火热,对于传统的衣柜行业来说,部分中小企业也开始加入众筹的发展模式,但业内人士表示这其实是对企业品牌实力的综合考量。

近年定制家具行业生意越来越难做,市场整体投入与产出不成正比,定制家具企业的资金问题也日趋明显。因此,市场众筹模式发展日趋火热,对于传统的衣柜行业来说,部分中小企业也开始加入众筹的发展模式,但业内人士表示这其实是对企业品牌实力的综合考量。

众筹模式在家具行业悄然兴起

2015年以来,自红星美凯龙联手京东在上海率先打响中国家具众筹项目第一枪之后,众筹模式在家具行业日渐流行,这也使传统家具企业互联化进程不断提速。据悉,众筹,即大众筹资或群众筹资。最初的众筹是艰难奋斗的艺术家们为创作筹措资金的一个手段,如今则演变成了企业和个人为自己的项目争取资金的一种方式。由于没有足够的资金来生产自己的产品,将这些设计或创意投向市场,如果能得到大家的关注并筹集一定的资金,接下来就可以正式投入生产。当产品出来以后,投资者可以免费获得或者以低折扣购买该产品,或者获得与开发产品相关的产品。

近年来,家具行业发展相对低迷,部分企业陷入了资金缺乏的困境,为了更好的应对市场竞争,企业亟需盘活资金链,在IPO上市不易的背景下,众筹正好带来了资金机遇,这导致众筹模式在家具行业越来越火热。

衣柜企业众筹还需解决诸多问题

就衣柜行业来看,当下资金匮乏仍是大多数中小衣柜企业需要面临的一大难题。如果这些企业懂得运用众筹思维,某种程度上能很好地解决很多由于资金紧缺所带来的问题。当它们的产品获得了市场的认可,资金问题就有可能迎刃而解。在投入成本较低的情况下,还能得到检验市场需求、提升销量以及宣传推广的多重效果。参与这种模式的投资者则能根据不同档次的投资获取相应的产品回报,享受定制化的服务。应当说,众筹模式先需求后生产的“定制化”与衣柜产品的“定制化”是有一定的契合点的。

对于中小企业加入众筹模式发展,业内专业人士认为该种模式是建立在强大的品牌基础之上的,只有企业有良好的品牌实力和影响力,才能获取消费者更多的青睐和信任。在众筹的发展上,如何调动用户的积极性更是衣柜企业不可避免的难题,所以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更加还有很多。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