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资讯快报>绿色家居之都六安叶集正加快崛起

绿色家居之都六安叶集正加快崛起

来源:中国木业信息网作者:中国木业信息网浏览次数:2517发布时间:2019-08-19 19:03

【名友网】六安市叶集区地处皖豫两省交界处,南依大别山,北临淮北平原,东望长江三角,西接中原腹地,是江淮之间重要的商品集散地。近年来,依托木竹加工、家居制造,叶集区举全区之力推动叶集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一座绿色家居之都正加快崛起。

六安市叶集区地处皖豫两省交界处,南依大别山,北临淮北平原,东望长江三角,西接中原腹地,是江淮之间重要的商品集散地。近年来,依托木竹加工、家居制造,叶集区举全区之力推动叶集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一座绿色家居之都正加快崛起。


以“木竹产品加工、家具和建材”为产业定位,叶集经济开发区坚持工业化核心战略不动摇,加快“合六工业走廊暨金叶一体化”建设,推动中国中部家居产业园的发展。丽人木业、中至信家居、科凡智造、东盾木业、绿芝岛家居、耀东华装饰板等一批国内知名木材加工企业和品牌相继落户,大幅提升了叶集木材加工产业的知名度。其中,中至信家居是国内十大家具品牌,目前已将总部从广东佛山搬至叶集区,投资10亿元打造现代化的家具生产基地,产品从传统家具到全屋定制,覆盖范围较广。

在中至信家居的厂房里,各式各样的木材原料令人眼花缭乱。有非洲、缅甸的卡斯楠木,非洲的红檀木,北美的红樱桃木,泰国的橡胶木,欧洲的桦木。这些优质木材被制作成为精美的家居产品,远销欧美、中东、东南亚等地。

近年来,叶集经济开发区高度重视绿色发展,推进循环化改造。2015年,叶集经济开发区成功申报成为“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经过不懈努力,园区已形成“原木→半成品→成品→废弃物综合利用”一条完整的产业链条,实现“木竹加工资源利用率达100%,废弃物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

为促进木竹加工产业生态环保、绿色发展,承接城区传统板材企业退城进园,实现建筑模板产业集聚发展,叶集区高站位、高标准规划打造2平方公里的绿色板材工业园,项目建设总投资超过22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实现集居住、仓储、工业、商业、绿地、研发等功能为一体的产业集群示范引领目标。

叶集旨在打造安徽最大、中部领先、全国重要的新型人造板生产基地+中国中部家具之都,增强主导产业的区域带动力和全国影响力。下一步,叶集经济开发区将持续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在人造板材方面,着力引导传统板材企业采用新装备、新技术、新工艺,向防水建筑模板、定制家居用人造板、阻燃刨花板、结构型胶合板等新型人造板材转型;在家具方面,完善和增强传统家具、定制家具、实木家具、软体家具、板式家具等家具产业链条,促进产业配套能力和上下游合作程度明显提升。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