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经营之道>销售的最高境界,是做好个人品牌!

销售的最高境界,是做好个人品牌!

来源:名友网作者:名友网浏览次数:1273发布时间:2018-04-17 16:28

【名友网】李嘉诚的成功秘诀,无疑是许多人都想知道的。

李嘉诚的成功秘诀,无疑是许多人都想知道的。

有学生问:“要成为领袖,必须要有眼光、有理想、勤奋和有奋斗精神。除此之外,怎样才能做得比别人好?”

李嘉诚回答:“要成为领袖,你提到的基本素质一定要有。要清楚,无论从事什么行业,都要比竞争对手做好一点。就像奥运赛跑一样,只要快1/10秒就会赢。


他以自己的经历为例,接着说:“我年轻时打工,一般人每天工作8到9个小时,而我每天工作16个小时。除了对公司有好处外,我个人得益更大,这样就可以比别人赢少许。面对香港今天如此激烈的竞争,这更加重要。只要肯努力一点,就可以赢多一点。”


在销售界,一直流传着这样一种经验:

即80%的销售成功的个案是销售人员连续5次以上的拜访后所造成的;48%的人在第一次拜访后放弃;15%的人在二次后也打退堂鼓了;12%的人在拜访3次后退却,5%的人在拜访过4次后放弃了。仅有20%的销售人员成功了,业绩占全部销售业绩的80%。

低段位的销售,卖的是现实(产品,性能,价格,服务等),不是说这不重要,这是基础。

高段位的销售,卖的是未来(代入感,双赢解决方案,尊贵感,心理暗示,规划,梦想实现等)。

销售行为的最高境界,就是品牌。

销售人员的最高境界,就是个人品牌。

现在是一个商品过剩的时代,市场上不缺产品,而缺品牌,企业或者个人要想快速抢占市场,就必须去建立自己的品牌。

举个栗子:

一个男生对一个女生说“我很爱你,嫁给我吧,我会让你幸福的”——这叫推销

如果这个男生说“我爸有三套房子,你家给我吧,结婚之后都是我们的”——这叫促销

如果这个男生什么都不跟女生表白,但这个女生就爱他。——这叫营销

如果这个男生连这个女生她面都没有见过,但这个姑娘逢人就夸这个男生好——这叫品牌。

再拿微商举个栗子吧。

你以为微商每天都在干什么?光动动手指,戳戳朋友圈,偶尔发个产品九宫格,躺在床上刷剧吃鸡啃薯片轻轻松松就把钱赚了吗?

这是微商的每日工作计划:


可以看到,微商每天的每一个时间段要做的事—互动的内容—执行的原因,甚至每一个细节都是用心设计的。

打造个人品牌(向吃瓜群众输出价值,锻造逼格)、维护老客户(点赞评论示好、互动聊天)、开发新客户(主动添加)等,这些可都在一天的工作流程里了哦。

每一个细节可都是需要严格执行,毫不含糊的。在你眼里,可能是一次不经意的刷屏,但其实是一盘熟练的套路。

为什么偏偏关注你,为什么偏偏买你的产品?更多的是因为你有价值,你长得漂亮算是一种价值,会写文章也是价值,产品能帮到他是一种价值,点赞满足他的存在感同样是一种价值。

怎样挖掘到自己独有的价值展示给别人,然后展示得不露痕迹,才是一个高段位sales应该有的态度。

做一个微商不是机械地刷屏和点赞就够了,做一个不思考的搬运工可没什么劲。此重高境界是要能讲得了故事,打造得了人设,让人产生画面感和亲近感,让人了解你的性格,欣赏你的态度。不管是不是真的,反正看起来就是真的。


说完做销售应有的态度,再来说说销售的秘诀。

销售的两大秘诀:人情搞透和利益驱动,玩好这两个,你就是销售高手。换一个思维,你应该这样想:

如果客户都很好谈,那咱们的客户肯定被别人早就瓜分干净了,还有我们什么事情?

咱们应该感谢客户的拒绝,把他们的拒绝当成邀请,否则咱们怎么赚钱呢?咱们赚钱赚的就是别人谈不下来的客户的钱啊。

不是什么脸皮厚,而是咱们神经够粗,抗压能力强,因为钱不是大风刮来的哦,客户的钱也是一分一分赚来的,他们当然要挑剔最好的供应商和服务商啦。

销售的前提是必须为客户利益着想,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如果一见到客户,开篇便谈生意,十之八九要谈崩,因为客户在无数销售人员强力熏陶下,早已油盐不进了。

做业务是个简单的事情,之所以说简单,是因为只要象对初恋女友那样关心你的客户、潜在客户就行了。但也不简单,不简单在于如何平衡利益是的你和客户都是交易的受益者。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