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企业专访>欧意董事长方志明:如何深耕智能厨电领域

欧意董事长方志明:如何深耕智能厨电领域

来源:名友网作者:名友网浏览次数:4288发布时间:2019-03-28 15:38

【名友网】每一个十年欧意都会迎来一个重大的发展机遇。

每一个十年欧意都会迎来一个重大的发展机遇。1999年,欧意注册商标,正式开启品牌化发展道路;2009年,浙江欧意厂区开工建设,欧意成为行业唯一一家横跨长三角与珠三角两大厨电产业集群地的企业,企业发展更上一个台阶;2019年,欧意将站在未来布局现在。

欧意的未来新十年将会如何发展?如何深耕智能领域?集团董事长方志明在采访时,作出了更深度的介绍。


记者:2018年欧意取得了什么样的成绩?对这个成绩满意吗?

方志明:欧意的运营模式与行业中的其他企业有所不同。欧意分成两大块:厨电和全屋定制。在2018年厨电业务平稳发展,全屋定制保持增长,总体来说,对于这份成绩比较满意。


记者:面对下行的厨电行业现象,欧意有哪些举措应对?

方志明:欧意成立了厨电一体化事业部,将厨电和厨房进行整合,通过转变消费者,将购买厨电转换成购买厨房,提高单价值。同时随着精装房的大量激增,欧意在2018年和12个房地产公司进行战略合作,同时成立了精装修大客户的部门,全面开发精装修市场,拓展渠道。


记者:现如今,集成灶已然拓出了新跑道,竞争越发激烈。欧意对于集成灶方面有哪些规划?

方志明:集成灶也是欧意集中研发的新品类。集成灶区别于传统三件套,首先是渠道、销售模式的改变。第二是技术制造的转变。原有的生产三件套的方式并不适用于集成灶,生产模式需要全面整改。第三是组织架构全面调整,增加厨电一体化事业部的销售人员。


记者:在全渠道发展模式下,欧意如何看待渠道的变革?

方志明:欧意的渠道方式主要是厨电一体化。销售渠道从原来的信息不互通逐渐转变到现在线上也都可以变为传统模式。大数据趋势下,传统的“场货人”逐渐向“人货场”转变,未来主要是消费者选择厂商,而不是厂商选择消费者。


记者:净水作为厨电一体化的配套产品,欧意净水将会如何销售?

方志明:净水产品的销售主要渠道自然是依托于厨电一体化的渠道。净水市场品牌较多,如果开专卖店,难以打开市场。未来的销售方式更多的是对消费者定制化的服务,欧意帮助消费者设计厨房时,可以直接完成所有水电气的设计,避免消费者多次更改删减或添加水路电路的麻烦。


记者:对于欧意未来的发展,您又是如何规划的?

方志明:未来智能厨房产品卖的将不单单是性价比,更是产品背后的生活方式。欧意想要进一步推广智能厨房,首先就是丰富产品线。增加集成灶、净水、集成水槽等新品类;原有传统三件套进行产品升级和套系化的生产。整体厨房的设计,精髓就在于‘整体搭配’,只有橱柜、家电成套系的搭配设计、生产,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整体厨房。

其次是招商。2019年欧意将加强“强商、招商、扶商”营销策略推进,全面加大对现有客户的支持,实施“一地一策”的营销策略,继续深化实施创新营销,以联动爆破积极抢占市场份额,提升市场销量,建立核心客户合作机制,深入了解战略客户的需求和发展的需要。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