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行业动态>宿迁泗阳县深耕木材产业 打造板式家居生产基地

宿迁泗阳县深耕木材产业 打造板式家居生产基地

来源:中国木业信息网作者:中国木业信息网浏览次数:3590发布时间:2018-08-30 17:22

【名友网】泗阳是“中国杨树之乡”,具有无可比拟的原料优势。近年来,泗阳县深耕木材产业,不断放大杨树资源丰富这一传统优势,立足“木”字做文章,以创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为统揽,着力打造“产业特色鲜明、科技资源密集、配套设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的全国知名板式家居生产基地。

泗阳是“中国杨树之乡”,具有无可比拟的原料优势。近年来,泗阳县深耕木材产业,不断放大杨树资源丰富这一传统优势,立足“木”字做文章,以创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为统揽,着力打造“产业特色鲜明、科技资源密集、配套设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的全国知名板式家居生产基地。


8月9日上午,在泗阳意杨产业科技园内的江苏金迪木业生产车间里,各条生产线都开启进行试生产,工人们也在紧张忙碌着。随着生产机器的运转,公司的主要产品木门陆续走下生产线。

“目前,我们生产线有六条,年底预计可生产150万套木门,年底可实现开票销售1个亿,税收500万元。”江苏金迪木业生产经理 李先锋 说道。

据了解,江苏金迪木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木门业龙头企业,去年落户泗阳县意杨产业科技园,总投资7.2亿元,主要生产免漆门、铝塑门、木塑门等,项目分三期建设,目前一期3.7万平方米厂房已投入使用,本月初企业刚刚试生产。

“我们泗阳这边原材料配套设施比较齐全,比如说我们的杨木心,胶合板,对于我们生产以及订单下达可以实现,随时下订单,随时可生产这样一个目的。”江苏金迪木业生产经理 李先锋 说道。

金迪木业看中的正是泗阳无可比拟的原料优势,而泗阳意杨产业科技园也看到了这一点,通过几年的招引和培育,园区已经成功打造了包括旋切板、胶合板、木文化制品、地板、木门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木材产业的这一集聚也带动了泗阳及周边地区近2000家木材原材料企业的发展。

“主要是供应本地的金牌橱柜、泰和,几家做那种实木家具,现在我们年产值,去年是五千多万,今年八千万应该没问题。”江苏绿杨木业副总 李海吉 说道。

目前,泗阳意杨产业科技园已经集聚了金牌厨柜、金迪控股在内的568家木业加工企业,年可产中高密度纤维板40万立方米,木门200万套,家具80万套等,主导产业集聚进一步加快,产品也由中低端向终高端不断迈进,产业链条不断延伸完善。今年上半年,园区招引亿元以上项目2个,招引3000万元以上进标准化厂房项目3个,园区也实现了开票销售11.92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7%。

“园区将紧盯上市企业、龙头企业、央企和高新技术企业,招进带动性强、生产工艺先进、亩均税收贡献高的家具制造重大项目,以项目集聚高质量,推动园区发展高质量。”泗阳意杨产业科技园管委会主任胡茂喜说道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