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行业动态>木门企业的长远发展,需要上下游产业链供应商的全力助推

木门企业的长远发展,需要上下游产业链供应商的全力助推

来源:名友网作者:名友网浏览次数:2809发布时间:2020-07-05 17:22

【名友网】波及全国的环保风暴,对全国的制造行业都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作为木门制造企业,绿色环保是一个最基本的发展要求。


木门企业的长远发展,需要上下游产业链供应商的全力助推

波及全国的环保风暴,对全国的制造行业都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作为木门制造企业,绿色环保是一个最基本的发展要求。通过环保低标准获取利润空间的时代已彻底过去,达到绿色环保是木门企业活下去的前提条件。在这样的条件下,木门企业的长远发展,不仅需要木门企业自身的努力,还需要上下游产业链供应商的全力助推。

由中国木门技术联盟、BIS南冰主办的以“非绿色 无未来”为主题的木门绿色制造研讨会,在南冰总部正式召开,木门企业负责人、生产负责人、质量检测负责人、技术总监、木门环保处理设备供应商、供应商企业技术负责人等百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就木门行业绿色生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惠州市长润发应用部总监吴凤玲出席本次研讨会,并带来《环保涂装升级——从源头减控VOCs排放》主题分享。

处置VOCs,从源头开始

通过对比,我们不难发现,和传统PU、PE、NC涂料相比,UV漆和水性漆的VOCs排放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所以木门企业若想从源头减少VOC排放,选择UV和水性漆,并搭配合适的收集处理工艺是必由之路。吴凤玲现场通过数据得出结论,相比于溶剂型涂料,使用水性和UV的VOC排量大大减少。不仅如此,在涂料的使用量上,UV和水性漆每平方米分别也要比溶剂型油漆用量更少。可见,在大幅度减少VOC排放的同时,UV和水性漆用的更省,为门企进一步节省成本。

环保涂装不只是硬性指标,更是未来的方向

今年“史上最严”环保督查,为木门企业的环保生产定下了一个硬性的指标,当然这并不是升级环保涂装的唯一理由,因为在涂装效果的呈现上,UV漆和水性漆也都有着明显的优势,帮助木门环保涂装软着陆。

事实上,在解决平面涂装效果之外,UV 漆在解决异型线条及具有线性规则的异型件等方面,都有着出色的表现。在一些复杂异型件上,如遇到部分不适合采用UV的产品时,水性漆则能为企业解决涂装困扰。UV+WB的组合,可以为实木家具、木门、板式家具等一系列产品带来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UV和水性漆固然是环保生产的代名词,但若想从源头监控VOCs排放,得到更好的效果,更完善的解决方案,和新产品的全面应用,是木门企业在环保之路上做大做强的重要前提。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