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电商>中国家居制造大会:互联网应用赋能家居制造新未来

中国家居制造大会:互联网应用赋能家居制造新未来

来源:中华橱柜网作者:中华橱柜网浏览次数:1409发布时间:2018-09-18 16:53

【名友网】2018年8月10日下午,第二届中国家居制造大会分论坛“互联网应用与制造”在东莞厚街广东现代国际展中心成功召开。

2018年8月10日下午,第二届中国家居制造大会分论坛“互联网应用与制造”在东莞厚街广东现代国际展中心成功召开。中国先进制造企业、家居云设计平台等各方领袖,现场探讨互联网应用为家居制造业带来的新机遇,共同谋求家居制造互联网创新驱动,加速家居行业由传统产业向智能制造、服务型制造转型升级。


论坛现场座无虚席,维意定制副总裁林文彬,欧瑞博首席布道师王兆祥,酷家乐联合创始人兼CEO陈航,橙家副总裁杨光强,造作产品设计副总裁姜戈五位嘉宾共同围绕论坛主题“互联网应用与制造”进行精彩演讲,贡献了一场深度思想盛宴。

论坛伊始,主持人泛家居圈创始人周忠上台宣布活动正式开始。一点资讯家居总经理钱嘉燊致辞,他表示,互联网应用从根本上改变企业的传统生产模式,“互联网+”带来了家居制造业资源配置的新方式,驱动着家居制造业生产经营模式变革,也给家居制造业带来转型发展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维意定制副总裁林文彬率先做出分享,他讲了一个IT公司向传统行业转型的故事。在四次互联网浪潮中的维意定制经历了三次革命。从互联网跨界到定制家具,树立了“免费设计”的家居行业新标准,掀起了家居行业第一次革命。成立维尚制造,运用互联网技术建立大规模柔性制造,掀起了行业第二次革命。而维意定制24年的核心技术加研发能力,以及信息化互联网的大数据运用,行业的第三次革命将成为必然。同时他指出,无论时代怎么变,品质和口碑才是维意定制永恒的追求。

随后欧瑞博智能家居首席布道师王兆祥就消费升级与万物互联时代的居住革命进行了分享。他表示,消费者升级跟万物互联碰撞在一起,势必会在我们的居住环境中发生非常重要的改变。欧瑞博在做一件伟大的事情,就是通过智能家居产品改变人与居住环境的联系方式。同时他指出,智能家居正沿着从功能实现到交互体验再到服务生态的轨迹演进,而欧瑞博将全力打造面向场景的连接、交互和计算。作为一家科技型驱动公司,欧瑞博信仰科技创造品质生活。

橙家副总裁杨光强在演讲中提出了互联网家装标准化的解决方案,那就是家装的精益制造。传统公司做好工程最大的方式是靠检验,但永远是达不到100%,而精益制造是实现零误差,从组织结构、生产管理等方面实现高效率。高效率将给产业带来了不断升级的动力,这也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同时他指出,多维度的信息化是支持标准化落地的基础。通过标准化、信息化实现制造,实现优质快速的产品交付,使客户省心。通过对工人的管理、快周转,来实现工人效率提升,同时引领整个行业的发展。

造作产品设计副总裁姜戈就互联网与设计的结合给出了自己的实践经验和见解。在他看来,中国制造业已经达到顶尖水平,接下来制造业升级将围绕以设计为核心来进行,设计将为制造业带来非常高的商业和美学价值。而造作的设计方法论,是基于互联网思维完成从认知-假设-实现的全过程,将高附加值和高风险的设计变成精益设计。互联网通过多年的快速迭代已经积累出一套完整的方法论,而作为家具行业,这方面还处于早期阶段,造作接下来会聚焦探索互联网思维在家具设计和家具制造的深度应用。

最后,酷家乐联合创始人兼CEO陈航发表了题为《技术革新赋能家居产业链》的分享演讲,就智能、互联、绿色怎样代表当下的家居体验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关于智能,酷家乐通过技术手段和积累的海量数据库,实现了一键自动生成智能施工图。这极大的提高了设计效率和设计价值。关于互联,酷家乐实现了全链路的数据沉淀,让互联成为真正的价值。而关于绿色,通过强大的云端支持,今年下半年酷家乐将推出移动化设计功能,原来强大的功能在IPAD或手机上就可以实现。这对用户体验,设计师体验以及用户跟设计师互动体验有着大幅度提升。酷家乐使命是让未来生活所见即所得,而这一切将通过科技的手段助推科技的发生。

至此,第二届中国家居制造大会“互联网应用与制造”分论坛也完满落下帷幕。回顾本次论坛,我们得以窥探到互联网应用正在深度影响着中国家居制造业的发展。未来,中国家居制造的风必然是往互联网化、信息化、智能化的方向吹拂。如何将家居行业构建成为一个数字化、信息化的新型产业?家居制造企业应该如何应用好互联网技术?这是家居行业的一项重大课题,也是家居企业未来发展的命脉所在。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