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行业动态>木门环保转型“箭在弦上”

木门环保转型“箭在弦上”

来源:名友网作者:名友网浏览次数:1941发布时间:2020-04-07 14:39

【名友网】近年来,房地产增长放缓,市面上许多的购房者持观望的态势。

近年来,房地产增长放缓,市面上许多的购房者持观望的态势。房地产市场刚需减少,木门行业的持续性增长速度明显也放缓,已连续两年产量增长为个位数。目前,消费者日趋理想,购买欲望不强,木门市场产能过剩越来越严重,对此,木门企业还需尽早摆脱传统生产模式。


木门行业市场产能严重过剩

近几年,受房地产行业的影响,木门行业的发展也受到了一定的阻碍。据悉,面对行业发展窘境,大多数木门企业的做法是减少产品库存,增加整体的销售力度,希望通过销售回笼资金。

在跌宕起伏的房地产业影响下,木门市场的需求波动幅度大,无论是老牌的知名企业还是新晋企业都加开了所有的生产线,木门行业的产能迅速的膨胀。但是随着木门市场的萎缩,我国木门市场的产能已经大大的超过了销售能力,导致产销不均衡,陷入产能过剩的恶性循环。产销不平衡还带来的社会资源的极大浪费,并伴随着环境污染的问题,同时市场的滞涨会造成市场中同质化产品单纯的降价竞争。

产销的不平衡是木门市场多年无序发展而长期积累下的问题,因此,这一问题的解决也并非一朝一夕,只有实现了产业的变革,开发出更新、更高技术含量的产品,引发市场合理的多样化、差异化竞争,才能根本上解决产能过剩的问题,这需要木门企业共同而又持续不断的努力。

木门环保转型“箭在弦上”

产能过剩是产业常态。产能过剩是产业充分竞争的一个必然结果。化解产能过剩必然涉及产业结构调整、企业优胜劣汰,短期内可能会迎来震荡,但这绝非是一个在短期内可以完成的任务。

增速减缓是产业常态。木门市场进入需求增长减缓的阶段,产品导向阶段过渡到需求导向阶段,卖方市场转化为买方市场,新的经济形态要求结合市场经济、消费意识和市场需求产生新的发展模式,也迫使企业调整生产节奏和市场经营模式。

节能环保是产业常态。木门行业今年面临严厉的“环保大考”。创新决定优劣,环保决定存亡。即是说,创新决定木门企业发展的好坏,而环保决定木门企业命运的死活。实际上,随着机械制造的改进、工艺技术的提升,自动化、智能化程度的增强,让这个行业可以甩掉“三高”的帽子,从传统产业向现代化产业转型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