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经营之道>木门品牌建设要避免“营销短视症”

木门品牌建设要避免“营销短视症”

来源:名友网作者:名友网浏览次数:254188发布时间:2020-06-04 16:04

【名友网】乔迁新居,意味着一段新生活的开启,新家装修,则是摆在每个人面前“幸福的烦恼”。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时间不充足,信息不充分成为了一对亟待解决的“主要矛盾”。

乔迁新居,意味着一段新生活的开启,新家装修,则是摆在每个人面前“幸福的烦恼”。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时间不充足,信息不充分成为了一对亟待解决的“主要矛盾”。快节奏的都市生活,让消费者注定没有太多时间跑大型商超和建材市场,这为家装公司营造了快速发展的环境。

然而,同质化竞争的红海,是耗尽企业现金流的血海,也会给用户今后的生活带来无边苦海。伴随着价格降低的,还有用户生活的幸福指数。


避免“营销短视症”,品牌建设不能等

为什么说价格战是“双输”?一方面消费者买到便宜货,品质没有保证;另一方面,企业没有利润进行产品升级,售后服务更是无从谈起。价格战的最后,势必会陷入一种恶性循环。但是,即便知道这不是市场规律的大势所趋,即便有很多商业领袖对价格战口诛笔伐,很多企业依然将低价、促销看作推动品牌发展的重要力量,这就是这个时代的“营销短视症”,根治这一顽疾的一剂良药就是品牌建设。

在这一点上,简一大理石瓷砖董事长李志林对品牌的理解则显得更加超前,他认为“简一大理石瓷砖”已经超越了一个商标、一个logo,一个产品,而是一个包括企业、顾客、经销商、原料供应商、设计师以及外部顾问在内的“品牌命运共同体”。

木门行业中,也许有人会认为梦天过亿元的央视广告是土豪行为,但是现在看来,广告传播的不仅是梦天高端木门的特性,更是对客户的一种承诺。

“高档装修,用梦天木门”如今已经家喻户晓

借用现代营销学的奠基人之一莱维特的话来说,行业是满足客户的过程,而不是生产物品的过程,一个行业是从客户及其需求开始的,而不是从专利、原材料和销售技巧开始的。

木门,除了产品还应该卖什么?

作为家装的入口,今年双十一木门品牌在整个全屋定制类目的强势表现就说明了这一点。在这个产能过剩的时代,用心做产品的企业并不少见,但是这些品牌并不是靠与对手互博价格战,而是制定了长期的品牌战略。

木门,固然卖的是产品,但从客户角度而言,品牌效应和最终的呈现效果是他们的内心诉求。买木门,买家具,装点自己的理想家,在这个过程中,用户所期许的,是向往已久的生活。

如今木门乃至家具品牌的更高境界,已经不是做好产品那么简单,更为重要的是,用品牌的力量,从深层次满足客户需求,占据消费者的心智。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