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经营之道>木门销售:你的营销办法有没有对症下药?

木门销售:你的营销办法有没有对症下药?

来源:名友网作者:名友网浏览次数:1475发布时间:2018-04-03 16:40

【名友网】任何营销方法只会吸引一类顾客。你喜欢打折,就吸引价格敏感型顾客,让你认为是价格问题,于是走入价格的漩涡;你研究服务,VIP忠诚度就越来越高;你研究销售技巧,成交率和连带率就越来越高;你研究产品,时尚型顾客就越来越多……

任何营销方法只会吸引一类顾客。你喜欢打折,就吸引价格敏感型顾客,让你认为是价格问题,于是走入价格的漩涡;你研究服务,VIP忠诚度就越来越高;你研究销售技巧,成交率和连带率就越来越高;你研究产品,时尚型顾客就越来越多……

有的人说,“我们这里是小地方,消费能力比较弱,所以顾客爱还价。”也有的人说,“我们家的东西贵,所以顾客爱还价。”

那么,我们来看两种现象。在大超市里买菜,20.1元;在菜市场买菜,20.1元。请问,你是不是都会还价?可口可乐在超市里卖2块钱一听,自动贩卖机5块钱一听,麦当劳8块钱一杯,五星级酒店38块钱一杯。完全相同的品牌和产品,在不同的地方价格完全不同,请问,你会不会还价?

显然,你在菜市场里,如果价格20.1元,你会本能的来一句:“20块好吗?”,而在大超市里肯定不会;同样的可口可乐,不同的价格,你都不会还价。所以,顾客会不会还价,跟顾客无关,只跟你的店铺有关。如果你的顾客爱还价,只因一个原因——你的店铺长的就像可以还价的店铺!

当你经常打折时,不知不觉中你的顾客已经在发生微妙的变化:部分因为产品或品牌喜欢你的顾客会离你而去,而更多的价格敏感型顾客则会经常光顾你。

要知道,有很多顾客是希望他买过的东西不会贬值的,这就是你以前的忠实VIP。你伤了忠实VIP,却吸引了短暂的那些价格敏感型顾客。打折带来短暂的销售增长,实在得不偿失。

所以,找准企业定位非常重要,确定产品消费群体,观察消费群体特征,才是企业寻求发展的最好办法。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