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资讯快报>广西贵港市荣获“中国南方板材之都”称号

广西贵港市荣获“中国南方板材之都”称号

来源:中华建材网作者:中华建材网浏览次数:7941发布时间:2019-05-24 17:12

【名友网】贵港市发展木材加工产业既有得天独厚的林业基础,又有高效的“铁、公、水”交通体系和便捷的通关口岸支撑。全市森林资源丰富,是国家森林城市,拥有林业用地753万亩,森林面积737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46.3%,活立木总蓄积量达到2351万立方米。

贵港市发展木材加工产业既有得天独厚的林业基础,又有高效的“铁、公、水”交通体系和便捷的通关口岸支撑。全市森林资源丰富,是国家森林城市,拥有林业用地753万亩,森林面积737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46.3%,活立木总蓄积量达到2351万立方米。同时,交通便捷,已实现县县通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和高等级航道,是华南地区水陆联运的交通枢纽和西南地区东向出海、珠三角地区西联东盟的重要节点城市;是国家一类开放口岸,目前港口货物吞吐能力、吞吐量、货船运力均占广西内河港口的半壁江山。

近年来,贵港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和市委“13446”工作思路,围绕加快建成西江流域核心港口和新兴工业城市的总目标,大力实施“工业兴市、工业强市”发展战略,深化细化“六个年”活动,持续开展“大招商、招大商”活动,依托资源和区位优势,加快推动林产品加工业提档升级、做大做强。目前,贵港市拥有林产品加工企业3000多家,产值近350亿元,林产品正向中高端迈进;胶合板产量占广西总量的60%,板材出口量占广西的50%,成为全国重要的胶合板、单板生产加工基地和林产品集散中心,木材加工产业已成为贵港市的支柱产业之一。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