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资讯快报>实木家具选哪种木材做的好?

实木家具选哪种木材做的好?

浏览次数:1838发布时间:2020-05-14 17:08

【名友网】在中国的传统的家具用材中,最讲究的是硬木,其次是硬杂木,再次是柴木,现在又添加了西方的许多木材。

在中国的传统的家具用材中,最讲究的是硬木,其次是硬杂木,再次是柴木,现在又添加了西方的许多木材。


一、级别最高是硬木

二零零零年,我国颁布了《红木国标》,这个国标是在中国传统硬木的基础上,加进了物理特性与传统硬木相近木材,统称为红木。

其实传统木材的硬木只有:紫檀、黄花梨、红酸枝、老铁力木、老鸡翅木、老花梨木。


二、什么是硬杂木

木材的硬度超过莫氏硬度3,但又不那么名贵的统称硬杂木,比如现在的国标红木中的绝大部分都属于硬杂木。

硬度很难懂,中国人都使用自己的指甲在木头上划一划,划出印迹的木头叫软木,划不出印迹的木头叫硬木。


三、软木

软木中能叫出名字的很少,做家具最好的软木是核桃木、楠木、榆木,其他叫不出名字的统称为“柴木”。


四、进口木材

进口木材可以按照中国传统对木材的认知方法套用,因为木材硬度高才适合于做家具,也就是“结实”最主要。

如果还是无法判断什么木头做家具好,您记住了:“越贵的越好”。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