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企业专访>诗尼曼橱柜执行总裁黄伟国:用定制思维做橱柜 用工匠精神做产品

诗尼曼橱柜执行总裁黄伟国:用定制思维做橱柜 用工匠精神做产品

来源:名友网作者:名友网浏览次数:3676发布时间:2018-04-19 15:53

【名友网】一年之计在于春,每逢三月聚虹桥,2018年3月21-23日,华东建材第一展中国建博会(上海)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现场,诗尼曼橱柜执行总裁黄伟国接受了记者专访

一年之计在于春,每逢三月聚虹桥,2018年3月21-23日,华东建材第一展中国建博会(上海)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现场,诗尼曼橱柜执行总裁黄伟国接受了记者专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记者】中华橱柜网的网友大家好,我现在在2018年上海建博会现场,今天非常荣幸邀请到诗尼曼橱柜黄总接受我们的专访,黄总您好。

诗尼曼橱柜 黄伟国】大家好,我是诗尼曼黄伟国,很高兴和大家交流。


记者】我们知道诗尼曼橱柜是诗尼曼家居体系下面发展相对较晚的品类,想请问一下黄总,目前诗尼曼橱柜的发展情况是怎么样的?

【诗尼曼橱柜 黄伟国】刚刚主持人提到了诗尼曼橱柜发展比较晚,对于这个事情我是这么看的,诗尼曼品牌创立在2003年,今年是2018年,算起来诗尼曼在定制家居领域已经有16个年头,15周年的探索历程了。应该来讲,不管做橱柜,做衣柜,还是做我们家居空间里面所有的产品,只要是定制产品的模式,这种内在的理念是相通的,那么做橱柜也好,做衣柜也好,本质上来讲并没有太大区别。在全屋定制领域,最核心的是什么?我觉得应该是这个企业有没有定制的理念,它从创立之日起是不是有定制的基因,这个很关键。

比如一个茶几,如果想去做定制茶几,很多人的想法是看看这个茶几的尺寸,是80乘80cm还是80乘120?方茶几就是80乘80cm,做一个长方形的可能就是60乘120cm,或者80乘120cm,其实这就是典型的成品思维,叫B2C思维,我做了什么你再去买什么。但是做定制,不管是做衣柜还是做橱柜,最核心的思维模式是C2B,就是你要什么我才会去做什么,我做的产品不由我决定,而是由消费者决定。

一般来讲,三房两厅,一厨两卫,这是中国最主流的户型,所谓三房,主房、客房、书房或者是儿童房,然后客厅、餐厅,加一个厨房,一个客卫和一个主卫,也就是说整个空间只有一个厨房,也就只需要一套橱柜,但是我们做全屋定制的时候,我们更多的会思考其它空间是不是可以做鞋柜,做悬挂柜子,餐厅是不是可以做餐厅柜,客厅和餐厅中间可能做间隔柜,客厅也可能做电视柜,卧房做衣柜,做书桌,客房可能需要做榻榻米。在整个全屋定制里面,其实我们做其他的产品会更复杂,橱柜的设计相对来说还要简单一些,因为30平米的厨房只是别墅才有,一般的户型都没有,普遍就是10个平米左右,要么就是一字型,要么就是L型,要么就是U字型。所以说橱柜的设计和尺寸是相对规整的,就是柜子、台面、吊柜加电器,一般来讲没有特殊需求,我们台面的高度是既定的,做到一米或者一米二的高度,如果没有特殊需求,这些尺寸都是固定的。当台面的高度既定后,就意味着柜子的门板尺寸也是固定的,吊柜相对来讲也是固定的,所以说做橱柜相对全屋定制来说是更简单的。

记者】所以您是看到了这块的市场,才开始介入橱柜领域。

【诗尼曼橱柜 黄伟国】对,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诗尼曼做橱柜虽然才做了两年时间,但是不要忘记我们诗尼曼专业专注在定制家居行业已经有16个年头了,我们做橱柜照样很专业。所以诗尼曼橱柜应该叫后发先置。如果是做地板的,做沙发的来做橱柜,可能摸索都要摸索三年,但是我本来就是做定制的,只不过橱柜相对衣柜来讲,它的功能性更强了,就是说对于电器这一块更强了,但是这个也没有问题,电器行业已经很成熟了,我们有专业的人对这一块进行研发,这是完全没有任何问题。

记者】黄总,我想问一下,咱们在经销商加盟这一块有什么比较好的优惠政策吗?

【诗尼曼橱柜 黄伟国】这方面,诗尼曼橱柜也好,诗尼曼全屋产品也好,招商政策都是一样的,对于新商加盟,在特定的时候,我们的样板有一定的优惠,这个是肯定的,在展会现场也会有优惠。但是对于这种想创业的,想寻找投资项目的人,我还是建议大家从一个更全面的角度来看待这个事情,你投资一个项目,不能只是看到加盟时的一点优惠,投资我们诗尼曼橱柜绝不是投一万两万三万就能成的,可能是三十万,五十万,八十万,根据你城市的级别大小,省会城市可能会要一百万、两百万。所以这也不是一笔小投资,不要去看这个蝇头小利,谁给我免费上样谁给我怎样怎样的优惠,我就去加盟谁,基本上这样去想的人或者品牌,肯定都不太靠谱。

我们是希望大家携手之后,向市场要销量,我们相知相伴帮扶你做大做强,我觉得这才是根本,比如样板多5个点的折扣,少5个点的折扣,也就是几千块钱的问题,我认为这完全不是问题的关键。我们也会根据特定市场的需求,做一些全面的评估,采取一些差异化的政策,都是有可能的,因为诗尼曼橱柜,我刚刚也说了我们是后发先置,你看我们两年时间,现在诗尼曼橱柜已经有了八大系列,29款产品,如果我们再去做一些延展的话,这些产品每一款又可以做调整,起码可以延展出三到五款产品,所以我们现在的产品严格意义上来说已经超过百款了,以我们诗尼曼橱柜的产品,现在足以去装修一个一千方的展厅,我们的材质有饰面板的,有烤漆的,实木贴皮的,实木多层的,以及原木的,我们都有,我们今年还推出来一种门板叫玉帛板,关于玉帛板,红橙黄绿青蓝紫组合开来就有18种颜色,从15岁到80岁的消费者,都可以找到他喜欢的颜色,再加上其他颜色的门板我们也有二三十种颜色供大家选择,所以对橱柜产品来说,我们可以说是厚积薄发,发展前景十分光明。

记者】既然我们的产品跟规模都已经有了,说到品牌上面,关于诗尼曼的品牌代言人海青老师,前段时间有一个《红海行动》的电影特别火,咱们诗尼曼也是跟着火了一把。我想问一下,诗尼曼在选择海青老师作为代言人的时候,跟诗尼曼的品牌定位和品牌形象有什么契合点吗?

【诗尼曼橱柜 黄伟国】在和海青老师签约之前,我们大概用了半年左右的时间,对演艺行业的明星进行了一些调研摸底,最后还有一些内部的讨论和甄选,最终我们选择了和海青老师携手,让她作为我们的品牌形象代言人。首先,必须承认的是,海青老师是一个实力派艺人,绝不是偶像派,第二,她形象非常正面,非常阳光,从来没有绯闻,然后她也非常接地气,所以说她和诗尼曼品牌的气质非常契合,用实力说话,还有就是这种低调的内涵和素养,不说虚幻飘渺的东西,而是实实在在地用心做事。

比如《红海行动》这个电影,它整体所表达的最大一面就是是家国情怀,就是爱国主义,以及民族自豪感,在我们企业来看,我觉得就要有社会责任感。第二,《红海行动》体现了团队精神,体现了清晰的目标感,知道要去救那个人,再难也要去救那个人,还有强大的执行力,九死一生做出巨大的牺牲就是为了达成既定目标,这一种精神,这一种力量,这一种正能量的东西,我觉得是诗尼曼应该去弘扬和去传承的。在电影后面还有一些花絮,包括我和海青老师的经纪人在交流的时候,他们也提到过,其中有很多细节都特别感人也特别励志。

这个电影是在撒哈拉沙漠里面拍了三四个月,海青老师去的时候,本来是住在当地最好的酒店,起码也是三星或者三星以上的酒店,但是可能会离拍摄地稍远,所以海青老师主动要求换到离拍摄地更近的,相当于中国人民币大概只需80块钱的一个小旅店。当时他们在那里住的星级酒店换成人民币是五千块钱一晚,舒适程度肯定要好得多,但她还是坚持与团队一起,全身心投入到电影的创作中,这一住就是一两个月。我相信这种经历不要说很多明星熬不住,就连一般的普通人都不一定承受得了,但是她还是坚持下来了。

她这种对艺术事业孜孜不倦的追求,锲而不舍的精神跟咱们诗尼曼就十分相似,我们做产品需不需要这种工匠精神?我们去达成一个目标的时候是不是也要持续去做?所以说做企业就是一场马拉松,绝不是这种追求享受的过程。我们诗尼曼也许在中国的家居行业中不是最高调的,我们的广告也不是很多,但是我们还是选择了与海清老师合作,就是想更好地将诗尼曼这种坚持自我,不断突破的工匠精神体体现出来。毕竟诗尼曼我们还是行业最大的黑马,我们也有着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红塔创新这种资本力量成为我们股东。当然,想入股诗尼曼的国内一流基金排着队找我们,只不过我们还没有这么多股权去吸金。

记者】好的,非常感谢黄总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专访,谢谢黄总。

【诗尼曼橱柜 黄伟国】谢谢大家,也感谢大家对于诗尼曼的支持,谢谢。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