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行业动态>中国门窗行业的发展趋势

中国门窗行业的发展趋势

来源:名友网作者:名友网浏览次数:1619发布时间:2019-04-16 14:10

【名友网】门窗行业发展趋势特点分析。通过对门窗行业发展影响因素分析

门窗行业发展趋势特点分析。通过对门窗行业发展影响因素分析,总结出未来门窗行业总体运行趋势特点;中国门窗行业的发展趋势是哪些呢?

一、门窗设备

1、门窗设备将由单一设备生产向全自动生产线转移,物料、工件输送将成为设备企业的蓝海市场。

2、经久耐用将是设备企业考虑的重点,因为设备故障频发,维修成本将吃掉所有利润。

3、设备关键部件将采用国内外领先企业的模块配套件,质量有保障,更换方便。

4、设备企业将更多采用分工合作,装配式生产,流水线由合作伙伴共同完成。

5、设备将向立体仓库延伸。

6、设备厂将为客户主动引进机器人和无人运输叉车。

7、设备企业数量将大幅度减少。

8、跨界进入门窗设备领域的设备制造企业将出现。

9、共享的设备维修服务中心将出现。

二、配套件

1、配套件材质将全面提升。

2、配套件技术获得全面提升。

3、配套件将摆脱小作坊转向自动化生产。

4、配套件将不再有工程和零售的质量区别,只有品牌的区别。

5、经久耐用是配套件的基本要求。

6、标准化、专业化、自动化和信息化将是配套件企业竞争的重点。

7、配套件企业之间的合作将加强,全套组合供应的销售模式将出现。

8、大型配套件专业销售公司将出现。


三、门窗零售店

1、小规模零售店因为人工成本的原因将消失,大型综合零售店和专业品牌店将出现。

2、门窗企业直营零售店将大量出现。

3、门窗奢侈品专柜将出现。

4、门窗零售店产品将延伸到全铝地板、橱柜、全铝家具。

5、独立门窗旗舰店将开始出现。

6、门窗企业将进入零售店共享阶段。

7、门窗零售店将进入超市、商场等人群聚集的地方。

8、门窗零售店将不仅仅展示和体验门窗,还将成为企业历史和合作伙伴展示的平台。

9、以德国为代表的国外进口门窗公司将尝试建立自己的旗舰店。

四、行业媒体

1、随着自媒体的大量涌现和发展,行业媒体的集中度将越来越高,单纯广告宣传的媒体将很难生存。

2、没有行业经验和人脉积累的媒体将很难生存。

3、单一纸媒+网站的模式将很难生存。

4、单纯鼓动和呼吁的媒体将很难生存。

5、综合性传媒、具有策划和组织能力、具有行业平台、具有与国际接轨的渠道、熟悉行业特点和良好人脉资源、具有行业价值的媒体才能生存。

五、门窗企业

1、门窗企业将分为三类:强势发展的企业、发展的企业和必然会消失的企业。

2、强势企业具备五个特征:老板有文化、老板有理想和信念、企业生存期超过10年、企业对品牌有追求、企业对设备肯投资。

3、发展的企业具备五个特点:老板聪明、老板有激情、老板有创业基础、企业对广告有投入、企业对设备有投入。

4、必然会消失的企业具备五个特点:老板喜欢模仿走捷径、老板不重视学习、老板坐井观天唯我独大、老板不相信知识的力量、企业没有形成管理体系。

5、城市将出现3+n的模式,3家具有一定规模的门窗企业;n家一般规模的企业。

6、门窗企业将会细分市场,这主要是出于成本的考虑,与技术无关。

7、门窗企业将由单一工序生产转向自动线生产;物流仓储将直接影响企业效率和效益。

8、门窗产品将由外观模仿转为内在品质的全面提升,劣质门窗和配套件因无法盈利将退出市场。

9、门窗价格的区别与功能有关,与品质无关,即使再便宜的门窗,可以简化功能,但不能降低品质,劣质产品没有市场。

10、低价功能单一优质门窗用于工程项目;高价多功能优质门窗用于零售市场。

11、系统门窗研发热潮降温,采用成熟可靠系统门窗技术的门窗企业将增加。

12、欧洲门窗企业大量以技术入股方式进入中国市场,中外合资企业将迅速增加。

13、共享门窗技术中心将出现。

14、门窗品质第一、品牌第二,单纯品牌推广方式的作用将越来越小。

15、门窗品牌加盟对象将由个体转为各地门窗企业之间的合作。

16、门窗代销、门店共享、店面品牌联盟模式将出现。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