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经营之道>大家居时代跨界 求变步伐一定“稳准狠”

大家居时代跨界 求变步伐一定“稳准狠”

来源:名友网作者:名友网浏览次数:1508发布时间:2018-09-18 17:01

【名友网】“五一”促销季,家居市场少了价格战的血拼,转而增多了跨界经营的“声音”。事实上,近两年,家居行业保持前位的品牌企业,从不同维度和不同立面,或微变如常,或巨变如风,摸索、实践出一条转型、创新、跨界之路。

“五一”促销季,家居市场少了价格战的血拼,转而增多了跨界经营的“声音”。事实上,近两年,家居行业保持前位的品牌企业,从不同维度和不同立面,或微变如常,或巨变如风,摸索、实践出一条转型、创新、跨界之路。

“五一”小长假期间,伴随着“居然吃货天下”和“居然耀莱成龙影城”同时开业,居然之家体验MALL在北京丽泽商务区正式亮相,加上此前已经先期开业的高端儿童乐园——啵乐乐儿童主题乐园及已经签约合作、即将开业的盒马生鲜,至此,居然之家顺利完成在进口食品超市、院线、餐饮、儿童娱乐、体育健身、居家养老、数码智能等大消费领域的布局。

无独有偶,4月28日此后一个月时间里,城外诚中式红木馆也玩儿起了跨界,与珠宝、字画、陶瓷、紫砂、奇石等行业相互渗透、融合,举办一场2018中国北京城外诚红木古典家具暨珠宝收藏品博览会,基于品牌理念及消费群体相匹配的共性,通过跨行业产品组合的展览形式,品牌内蕴互相转移,使得各品牌之间传播效应互相累加,更具鲜明的个性,达成1+1>2的效果。

集美家居明星季第一站同样选择“五一”假期在卢沟桥集美广场启幕,给消费者一个展现“以玩代购”泛家居泛娱乐的新零售体验。集美可谓是家居圈的“跨界王”,除了家居之外还涉及了金融、新能源、文化、国际贸易等多元业态。这些看似与家居风马牛不相及的产业在关键时期成为集美反哺家居产业的强大后盾。

市场环境越发恶劣,环保风暴来得又急又猛,一道道难关摆在企业面前,打得企业措手不及。在这场“性命攸关”的大考验中,“跨界”布局成了一条通路。早前谈及与盒马鲜生的合作,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曾表示,未来的商业模式一定是跨界的、“体验性”的。不跨界,没有“体验性”的实体商业就没有存在的必要。

在当代营销理论中,“跨界”营销行为所需要界定的互补关系,不再是基于产品功能上的互补关系,而是基于用户体验的互补关系。在营销思维模式上实现了由“产品导向”向“用户导向”的转移,真正确保了以用户为中心的营销理念。

毋庸置疑,未来数年里,中国商业领域步入大规模跨界时代,从一线品牌、厂商,到中小商家、门店,都需迅速变革,迅速做出新选择。如果你不跨界,或者你跨入另一个领域的速度不够及时,就有人跨过来分你的蛋糕。总言之,求变的步伐还要“稳准狠”一点。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