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行业动态>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四川 家具企业当心了!

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四川 家具企业当心了!

来源:中华建材网作者:中华建材网浏览次数:2110发布时间:2018-10-16 16:41

【名友网】环保督查虽然沉寂了一段时间,但是各个企业千万不要掉以轻心!

环保督查虽然沉寂了一段时间,但是各个企业千万不要掉以轻心!

最新消息,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督察组将于10月下旬进驻四川省,时间为一个月,届时将全程接收举报受理电话和信访投诉。近期一批四川家具企业就已经遭到当地环保部门开罚单!


不少家具企业被罚上万元,逮一次罚一次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10月15日讯,近日,邛崃市环保局、成都市环保局相继发布一批行政处罚单,涉及金博傲家具有限公司、四川灵敏洗涤用品有限公司等单位存在环境违法行为被罚。

成都市岭源纸业有限公司涉嫌将危险废物委托给无经营许可证的单位进行处置。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七十五条第五项,行政处罚金额:20000.00元。

成群英(系三江镇杜标家具厂经营者)涉嫌产生含挥发性有机废气的生产和服务活动,未在密闭空间或者设备中进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 第一百零八条第(一)项,行政处罚金额:32000.00元。

成都金博傲家具有限公司未经批准擅自扩建建设项目。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三十一条第一款,行政处罚金额:24000.00元。

成都亿阳家私有限公司未在密闭空间进行喷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零八条第一项,行政处罚金额:40000.00元。

成都市轩意家具有限公司建设项目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经验收即投入生产使用。依据:《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第一款,行政处罚金额:300000.00元。

其它行业被罚者也不算少数,崇州市崇大铸钢厂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准后,建设项目的生产工艺发生重大变动,未依法重新报批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第三十一条第一款,行政处罚:2000.00元。

成都米特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未按要求在企事业单位环境信息公开平台公开环境信息。依据:《企业事业单位环境信息公开办法》第十条,行政处罚金额:5000.00元。四川灵敏洗涤用品有限公司未采取密闭措施控制粉尘排放。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零八条第五项,行政处罚金额:30000.00元。

邛崃市固驿镇花园木材加工厂将危险废物混入非危险废物中贮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七十五条第七项,行政处罚金额:20000.00元。

双流环保神器实时监测,企业违规排放直接关停

此外,在双流街上出现了一台“黑科技”设备。这台设备可实时获取不同物种浓度分布和变化规律,对区域或企业进行快速污染画像,全面动态掌握污染情况,锁定问题区域、问题时段,实现挂图作战,为实施环境空气VOCs污染精细化管理提供技术支撑。

据双流区环保局环境监测站副站长陈芝贵介绍,它能够对空气中的300多种挥发性有机物进行实时监测,每秒钟都会出一个监测结果,并在显示屏上显示, 这能够反映出周围环境空气中挥发性有机物的量的多少,哪一种挥发性有机物对环境空气的影响。

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利用此神器,在九江街道蛟龙港工业园区实时监测附近厂区的空气质量,当车辆行驶到东海路时,峰值突然暴涨,TVOC(总挥发性有机物)浓度上升到20317.14ug/m3,其中甲苯浓度高达14323.10ug/m3,超四川省固定污染源大气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70余倍。

经过现场排查,最终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将目标锁定为一家名为益新鞋材的工厂。企业有一个抽气的风扇,气体通过这个风扇向外界排放,导致外界环境挥发性有机物浓度偏高。根据检查,区环保局执法人员要求企业立即关停,并按照要求进行整改。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