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电商>全面升级物流链路 成橱柜商家进军电商关键

全面升级物流链路 成橱柜商家进军电商关键

来源:中华橱柜网 作者:中华橱柜网 浏览次数:21815发布时间:2019-11-16 15:46

【名友网】一直以来,消费者在购买橱柜产品时总是希望商家能够提供一站式服务,直接送上楼,且上门安装。但在家居物流方面,因为橱柜等家居建材类货物一般比较庞大、笨重、不规则且易破损,因此大件物品的物流链常会出现对接不畅,运输途中意外损毁等问题。然而,在目前的商业格局下,电商异军突起,就连橱柜产品也进军电商领域,对于橱柜行业而言是一大契机,也是一大挑战,尤其是在物流链上要多做努力。

一直以来,消费者在购买橱柜产品时总是希望商家能够提供一站式服务,直接送上楼,且上门安装。但在家居物流方面,因为橱柜等家居建材类货物一般比较庞大、笨重、不规则且易破损,因此大件物品的物流链常会出现对接不畅,运输途中意外损毁等问题。然而,在目前的商业格局下,电商异军突起,就连橱柜产品也进军电商领域,对于橱柜行业而言是一大契机,也是一大挑战,尤其是在物流链上要多做努力。


紧密对接物流商,提高配送效率

橱柜商家想要抢占市场,当务之急,最应该是与物流商紧密对接,不断提高配送效率和降低成本,减少丢包率和破损率,让橱柜这类大件商品的物流通常、快捷、安全。物流的货损赔偿机制也是需要越来越完善,减少企业的运输成本,这需要双方达成互利互惠的协议,否则,为了抢占市场份儿而盲目提供一站式服务无异于作茧自缚。只能是徒增成本。

在“最后一公里”配送、安装师傅的选择上要设置专业衡量标准,这样才能保证服务的质量,但是即使如此依旧会不可避免师傅资源冲突以及新服务区配送问题的尴尬处境。因此,最好是有专业服务公司承担橱柜行业“最后一公里”的配送、安装、维修等服务。

全面升级物流链路,反向赋能全渠道

现在三四线城市的消费水平在提高,然而与之相关的物流却不完善。三四线城市物流网点少而分散,资源整合、配置有待优化,尤其是物流干线、末端等方面的快递网络资源也要逐步提升。对于橱柜行业而言,产品的物流已经不是从供货商运到目的地那么简单了,为了留住占有市场、提高公司的形象和竞争力。由于橱柜产品的物流服务更复杂、更专业、更具有特点,因此橱柜企业在物流方面承担的责任不仅仅要“送”,还要担负“装”、“修”,大件物流能否送到家、能否送上楼,能否帮忙拆箱、能否专业安装,都是需要持续解决的问题。而物流的“最后一公里”的安装、配送一直是企业的痛点。

激烈的竞争已经导致橱柜制造成本空前提高,但消费者往往会抱怨橱柜价格太高,但是如果能够了解橱柜企业各方面的成本支出,便会明白普通橱柜的利润空间实际上很低。各行业都有各自的不易,尤其是橱柜这种制造业除了实体制造之外还需要兼顾售前、售中、售后服务的质量,这些都会带来成本的增加。相信随着橱柜相关物流链的整合,服务的质量肯定会提高。

面对橱柜行业的激烈的竞争,橱柜商们也是尽最大的能力保证客户的满意度,努力提高售中、售后的服务水平,为了顺应竞争日益白热化的市场需求和提高自身发展竞争力。提升企业“最后一公里”的服务质量,对促进企业的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