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资讯快报>TATA“量声定制”:踏准“功能+定制”双主线

TATA“量声定制”:踏准“功能+定制”双主线

来源:中华建材网作者:中华建材网浏览次数:1826发布时间:2019-06-25 18:49

【名友网】自古至今,家庭装修离不开两个需求,一是功能,二是定制。

自古至今,家庭装修离不开两个需求,一是功能,二是定制。

先说定制。

可能有人觉得,“定制”是个新词,甚至是时髦词,所以也是“新生事物”。其实,定制这件事本身,根本不是个新东西——定制的意思就是“量体裁衣”,就是根据实际需求制作。哪家的门不是根据实际大小制作的?以前把木匠师傅请到家里打家具,不也是“定制”么?

所以,定制本身并不是新事物,只是对于家装而言,这个词一出现,范围再一扩大,就把人搞晕了。比如“全屋定制”,一下子就把木门企业弄进了“进退两难”的境地——不搞全屋定制似乎失去了好多赚钱机会,搞全屋定制吧,好多品类又没做过,硬搞搞不好。

其实,大多企业被“全屋定制”搞得焦头烂额,不是因为“定制”,而是因为“全屋”——一门心思想着增加品类,越多越好,超出了自己能力范围。

TATA木门的做法,就跳出了这个怪圈——我不管什么全屋不全屋,我只根据自己能力,发挥自己所长,解决消费者需求。


这就该说到功能了。

木门也好,家装制品也好,无论售卖时被作为卖点的外观、材质多么耀眼,安装到用户家里后,功能才是用户最关心的终极。试想,一樘木门用了多种材质,外观美得不要不要的,装上后,开关门吱吱嘭嘭响,不隔音不保温,四周漏风,还掉漆、变形……你不崩溃么?

所以,以解决用户功能需求为主线,兼顾美观等其他元素,才不会“误入歧途”。

TATA木门一直围绕“静音”深入研发,其实就是踏准了“功能”这条线。而其推出的“量声定制”,则是因时机成熟对“定制”的进一步深化——针对老旧房屋无法满足当下的噪音阻隔需求,普通装修又无法专业地完成噪音阻隔的现状,利用自身优势与专长,准确测量噪音来源及强度并制订完备的解决方案。

也就是说,TATA木门一直踩着两条线,一是功能,二是定制,并且不断将这两条线向更深挖掘。

结语

可以这么说,TATA走得明白,其实是没上“全屋定制”的当。

对大多数木门企业而言,“全屋定制”就是个坑,让你一心想着“全屋”,忘了自己所能,扔了自己专长。这就像一个汽车发动机厂,突然面对“整车定制”,就想着要生产整台汽车一样。可你车架做不好,车身做不好,方向盘做不好……你干吗非要跟着瞎跑呢?

所谓“弱水三千,只取一瓢”,做你能做好的,把它做得更好,还怕“全屋”里没你的份么?你想一想,哪个汽车厂是自己生产所有部件的?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