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资讯快报>橡木家具有哪些优点?

橡木家具有哪些优点?

来源:名友网作者:名友网浏览次数:1763发布时间:2019-05-23 14:39

【名友网】常言道“一分钱一分货”,橡木家具虽价格昂贵,但其质量也是一等一地好,下面我们先来看看它的优点:

橡木家具优点

常言道“一分钱一分货”,橡木家具虽价格昂贵,但其质量也是一等一地好,下面我们先来看看它的优点:

优点一——纹理清晰,木质坚硬

首先我们要说的就是橡木家具的木质,其制成的家具结实耐用,稳定性强,更难得的是橡木家具的纹理自然而清晰,用来制作欧式风格家具再合适不过。

优点二——便于加工,涂装美观

众所周知,橡木家具纹理粗犷,因此加工起来很方便,且容易涂装,成品效果很棒,其良好的品质在业界内赢得了一致的好评。

优点三——实用性广,耐潮防腐

橡木家具质地牢固,厚重,且不易受潮变形,此外还耐腐蚀,因而使用范围特别地广,用它制作出来的家具非常牢固,使用寿命也长。

橡木家具缺点

橡木家具优点众多,但缺点也不少,瑕不掩瑜,下面我们来看看它的缺点。

质地坚硬是一把双刃剑, 好处是做出来的家具牢固,但缺点也是很明显的,对工艺要求很高,如果制作水平不高容易出现变形和开裂的情况。因为其产地主要在北半球,优质的橡木都需要从国外进口,因此其价格一直居高不下。橡木家具在使用过程中对保养也有一定的要求,保养得好,一套家具用几十年都没问题。橡木家具不耐高温,遇到高温有可能会发生变形的情况。

橡木家具如何选购

在选购橡木家具时,讲究也是很多的,主要从下面几个细节入手。

观察橡木家具的材质是否均匀而紧密,纹理是否美丽而独特,木纹的清晰度高不高等,一般情况下品质越好的橡木家具其木纹越真实好看。

观察橡木家具颜色是否纯正,尤其是局部上漆的部位与实木颜色相比差异是否明显。

观察橡木家具质地是否干燥,水分是否全部脱净,若未脱净的实木家具用上一段时间就容易变形。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