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资讯快报>尚品宅配与TATA木门达成战略合作 探索整装大家居合作

尚品宅配与TATA木门达成战略合作 探索整装大家居合作

来源:中华建材网作者:中华建材网浏览次数:1819发布时间:2018-12-24 15:51

【名友网】2018年12月22日,TATA木门2019新品发布会在北京798艺术区UCCA当代艺术中心举办,除了备受关注的新品发布外,TATA木门与尚品宅配达成战略合作也成为了本次活动的重磅内容。

2018年12月22日,TATA木门2019新品发布会在北京798艺术区UCCA当代艺术中心举办,除了备受关注的新品发布外,TATA木门与尚品宅配达成战略合作也成为了本次活动的重磅内容。

作为木门与全屋定制领域两大领军品牌,双方将在产品、渠道、流量等方面,结合各自的优势进行深度合作与联动,通过这种强势互补品牌间的合作的全新模式,旨在为消费者提供最优的一站式整体家居解决方案。


12月22日,随着TATA木门董事长纵瑞原和尚品宅配总经理李嘉聪在协议书上签上千钧一笔,TATA木门与尚品宅配宣告正式达成战略合作,这在大家居模式探索上开启了一种全新的合作模式,引发行业关注与热议。

一个是木门领域的绝对龙头品牌,一个是全屋定制领域的领军企业,TATA木门与尚品宅配都是家居行业的自带流量的明星企业,双方的牵手尤为引人瞩目。

专注木门品类19年的TATA木门,无论从品牌层面还是市场层面,都是公认的领军品牌。在众多木门企业纷纷向整木或全屋扩张时,TATA木门依然专注于木门品类,围绕功能静音与品牌时尚化,在产品设计、品牌升级等领域不断深化创新,高成长性成为家居行业单品类发展研究标的样本。

同样,在全屋定制领域尚品宅配同样极具行业代表性。凭借独有软件设计基因,尚品宅配不仅在工业化信息化4.0上表现出独特的优势,在品牌营销互联网化,渠道商业零售化方面上一直领先水平。其在2018年开创的线上线下相融合的C店新零售大家居模式同样引发了行业的关注与研究。

品类、品牌、产品、服务实现优势互补

按照协议,TATA木门与尚品宅配达成战略合作后,双方将在终端门店、上门服务、设计服务、配套服务等领域资源联动,通过双方优势资源的深度引入,全面优化品牌服务矩阵,为消费者提供最优整体家居解决方案。具体内容包括:

1、尚品宅配的终端大店内设有TATA木门品牌专区,用户可以在尚品宅配直接定制与相应全屋定制方案相匹配的TATA木门。

2、尚品宅配的设计师在上门量尺时,可一次性完成家具和木门的尺寸预量,为客户节约时间,提升全屋家装的效率。在为客户的提供的设计方案中也会匹配相契合的TATA木门产品,让客户所见即所得,对定制家具与木门的匹配效果一目了然,真正实现一站式地解决家居的需求;

3、TATA木门也将会针对尚品宅配的家居风格,研发专属的木门款式,并通过与尚品宅配全屋定制大数据的相互共享,共同研发出更符合消费趋势的新产品;

在业内人士看来,这种资源深度共享的品牌合作模式十分具有想象力,体现了企业强大的创新精神与品牌合作格局。尚品宅配将为TATA木门带来流量加持并促进其设计创新,TATA木门则将通过产品助力尚品宅配全屋定制定制产品品类、品质升级。其结果是,双方在服务广度和深度都将得到大幅提升,品牌服务矩阵得到更充分的优化,市场终端的竞争力将大幅提升。

开创整装大家居领域品牌合作新模式

“TATA木门与尚品宅配的合作不是一次品类跨界的简单品牌结盟,而是两大品牌联手在多品类扩张与整装大家居模式上探索一种全新的模式。”业内观察家表示,TATA木门与尚品宅配联手给出了一条探索大家居的另外一种可能。

随着消费升级与用户的年轻化,尤其在渠道分化与终端流量萎缩的背景下,整装大家居的消费消费趋势明朗。在这种背景下,近两年无论建材企业,还是家具企业都在进行品类扩张。定制家具企业向橱柜、木门领域扩张,木门企业全面进军全屋定制,都希望用更多的产品品类和服务扩大客单值,抢夺更大市场份额。

虽然加品类、走大家居成为家居行业主流路线,但真正成功实现全品类都强的企业凤毛麟角。当下行业深陷品类扩张失利困局的例子屡见不鲜,虽然逻辑讲得通,但干通的不多,很多都是在探索的路上,成功的案例还很少。

而像尚品宅配这样选择与TATA木门优势结合,通过专业品牌补充短板,规避自身不擅长的领域,无疑是一种理性的选择,也为定制企业推进大家居战略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思路。

TATA木门董事长纵瑞原:只要双方带着同样的目标,解决就不是问题。我们也是在拓展一条新的路,能对方角度考虑问题,相信能走的更好。

可以预想的是,TATA木门与尚品宅配这种品牌合作新模式在接下来必定还要经过双方不断的实验与磨合,克服不少预想不到的挑战,但总体上这种合作模式的创新性与想象空间都足够大,足够期待。

业内人士解析称,从TATA木门与尚品宅配的战略合作上,可以得到两个验证:第一、TATA木门专注与专业的品牌理念得到了坚持与贯彻;第二、尚品宅配的互联网开放与协作的特质再一次得到彰显。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