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行业动态>2020年中国水性工业木器漆销量将突破20万吨

2020年中国水性工业木器漆销量将突破20万吨

来源:名友网作者:名友网浏览次数:236471发布时间:2017-11-17 15:15

【名友网】在11月14日赢创举行的中国涂料展CHINACOAT媒体日上,非盈利性行业组织水性平台发布了由水性平台和迈哲华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出版的《2017中国水性工业木器漆市场分析研究》、《2017中国水性建筑钢结构涂料市场分析研究》报告。

在11月14日赢创举行的中国涂料展CHINACOAT媒体日上,非盈利性行业组织水性平台发布了由水性平台和迈哲华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出版的《2017中国水性工业木器漆市场分析研究》、《2017中国水性建筑钢结构涂料市场分析研究》报告,以及2016《2016中国工程机械用水性涂料市场分析研究》和《2016中国水性修补漆市场分析研究》。迈哲华咨询总监陈晓艳表示,2020年中国水性工业木器漆市场将突破20万吨。


2020年水性工业木器漆市场将突破20万吨

根据水性工业木器漆市场分析报告的数据,2016年我国木器涂料销量为145万吨,其中工业木器涂料销量为90%,零售木器涂料销量为10%。木器涂料市场中依旧是以聚氨酯(PU)涂料为主导,2016年销量占比约为75%。2016年中国水性工业木器漆销量为5.8万吨,比例只有5%,和2012年2%相比,市场比例有所上升。分析认为,国家政策引导和消费观念转变是工业木器涂料水性化的主要驱动因素。随着环保政策的不断落地和消费者环保意识的提升,预期未来的复合增长率将达30%,到2020年,水性工业木器漆市场销量可达20万吨左右。水性市场的增长,主要集中在规模型家具厂以及出口比例较大的家具厂。

其中,宜家在国内的生产基地和代工厂使用水性木器涂料的比例达到70%,未来宜家总体的水性化比例预计会达到90%以上。

儿童家具对于涂料的要求比其他家具高,主要体现在家具的安全性、健康、环保、室内污染度等方面。目前大型的儿童家具企业使用水性木器涂料的比例较高,如松堡王国已全面使用水性漆,七彩人生、喜梦宝、ABC等也开始使用水性漆。

大型橱柜企业占橱柜行业70%的市场份额,比起中小型工厂有更强的经济实力投入于水性涂装线改造,生产更高附加值、更环保的橱柜,大型的橱柜企业中使用水性木器涂料的比例较高。国内大型水性橱柜厂典型代表是白玉兰,另外欧派橱柜也已从2017年开始调试水性线。

由于办公家具生产过程中追求快速干燥,目前只有部分大型家具企业为树立品牌形象而使用水性木器涂料。办公家具水性化仍处于初期阶段。圣奥家具2015年开始使用水性木器涂料,2016年华南地区开林办公家具宣布全线使用水性木器涂料。

出于品牌形象的维护和行业领导者的改革创新理念,TATA木门、梦天木门、华鹤木门等大型木门企业已开始使用水性木器涂料。

很多大型美式家具企业也已开始使用水性木器涂料,因为PAC的性能与NC相差不大,利用率比溶剂型木器涂料高,并且价格较为合理,可以节省一定的成本。未来大型美式家具企业使用水性木器涂料的比例会继续增加。

水性引领绿色生活,平台造就环保产业

水性平台每年在中国涂料展CHINACOAT期间,发布《中国水性涂料市场研究报告》。水性平台成立于2009年,由众多前瞻性的国际涂料企业组织发起,致力于在国内推动水性漆的市场发展和应用,帮助从源头减少VOCs排放,改善大气环境。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