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资讯快报>京京安全门—家居品牌传统招商模式失效,破局之路在何方?

京京安全门—家居品牌传统招商模式失效,破局之路在何方?

来源:木门网作者:木门网浏览次数:3224发布时间:2019-09-16 17:25

【名友网】家居品牌传统招商模式失效,破局之路在何方?

家居品牌传统招商模式失效,破局之路在何方?

在房门的终端市场上,不少房门品牌热衷的玩法是大幅招揽经销商,通过拓宽渠道大面积铺货,加上请明星代言或打折促销的形式,以相对低的成本和相对快的速度占领市场。过去,这一举措为很多房门品牌带来不少利润。

然而,现在随着社会的快速变化,市场和消费心理变得难以把控,传统的营销思路能够适应时代的变化吗?所以现在正在面临着巨大的挑战:终端消费者已经看了太多促销和明星代言的这种套路,逐渐消费者也就不会在吃这一套,而经销商也缺乏新的思路和有效的转型手段,再加上精装房市场对门市场的挤压。电商、定制等渠道又对市场进行了分流,不仅背负着巨大的经营风险和成本代价,一旦没有找到消费者需求的那个点就要面临无法生存的状态最后只能关店,面临倒闭。

这时候就给房门类品牌出了个大难题:品牌方招商越来越困难,市场占有率逐渐下滑,同时要满足消费心理和保证会有人能吃这一套,同时兼容二者的难度增大。还要能够使经营能够流通下去,避免出现关店的风险。


一些房门类品牌为了应对这个挑战,解决这个难题。

开始尝试取消大区经销商的体系,开始大刀阔斧地转向互联网电商,想要融入到市场变革的环境当中,可这意味着这些品牌正在削弱经销商的地位,解散对区域性实体市场的管控。一旦经销商被放任自由,对于二者之间都有不良的影响,经销商分不到蛋糕,而品牌也没有做起来。可能会面临着一同陨落的下场。

然而,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商品电商化虽是不可逆的趋势,但受限于物流、用户体验、售后等诸多问题,不少企业的电商化道路并不理想,出现了严重的不适应,对于不成熟的转型就等同于没有帮助甚至还适得其反;其次,经销商作为房门企业中最重要的产品输出端口和渠道端口,依然在市场中保留其原先的大量的市场资源和人脉资源,同时,线下门店拥有天然的优势,能够见到,摸到,并且能体验到的实体产品,这一天然优势不仅能够充分成为经销商向品牌方重要的实体展示和体验空间,更是有效的获利源头。

因此,不少业内人士都一直认为,经销商体系仍是房门类企业未来需要布局的要点,核心难题是协助经销商完成转型升级。

他们认为只要能够完成转型和升级就能解决目前的燃眉之急。

如定制行业的大佬,选择了走以经销商为主、以直营专卖店和大宗用户业务为辅的复合营销模式。目前市场上大部分都是经销商门店。

大多数企业都开始以经销商门店为主,市场上出现的经销商门店总数超过2000家。

从上述两个案例看来,他们是成功的完成了这一项工作,并且还将其做的风生水起。但是如果放任经销商不管,只是以加盟为主的话,就会导致市场出现乱局。繁荣也就变成了虚假的繁荣。

如何破局招商难题?

面对难以预测的终端市场,品牌想到了一些办法。有些品牌开始通过对经销商进行培训,让他们了解进行智慧营销、流量转化和开发新入口等方式,从而帮助经销商让他们获得转型带来的利益,从而达到扩张市场,站稳脚跟,使得品牌能够做大做强。很遗憾,这些办法不足以解决实质性的问题,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不过,行业永远不缺少机会和优秀并且成功的案例。近年来,尽管市场上下波动,行业中也不缺乏机会和成功的案例。京京木门就是从中的佼佼者,这其中离不开品牌自身的努力与积极寻求改变,这促使他们在市场环境当中站稳了脚跟。

京京防盗门的招商打法,首先是积极融合电商渠道,然后细致打磨自身的产品,采用新时代的需求,首先从产品的多样性方面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各种需求。

并且防盗门也是社会上需求量很大的产品,目前市场的大环境当中越来越多的人对房子的需求量增大,房地产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的繁荣。

家里的贵重物品也随着人们的消费水平从而逐渐增多,防盗门在这个时候就成为了重要的保护手段。这是一个大蛋糕里面藏着无数的商机。产品质量上的过硬,以及对细节部分的重视,京京本身就有着可靠的产品保证。

质量保证

同时为了保证各个经销商的利益获取,京京防盗门会提供导购、营业、和服务培训。

力求为了共享一块蛋糕而积极的做出对经销商的帮助和努力。

京京防盗门全面升级网点治理与品牌形象,从产品到店面,从形象到宣传,从业务流程到服务进行升级,最终提高了京京品牌在市场行业的影响力与口碑。

公司从建店后针对店面销售到终端推广进行手把手的指导与相关支持,形成京京在区域性可持续发展并盈利的模式,通过从转型到零售模式一直坚持研究零售市场,并形成新的零售模式。

安全时尚美观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房门行业的销售渠道会越来越多元化,渠道将不是影响消费的主要因素,商品+服务+体验,才是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房门企业抓住这一部分痛点,从产品本身到能给予什么样的服务给分销商,才能够有效的帮助分销商达到双方共同盈利的目的,是所有做房门的品牌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京京防盗门在这一点上做的就非常的好,分销商也就能够尝到甜头。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