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资讯快报>铿固门窗蔡总:企业发展差异化,还需壮大实力

铿固门窗蔡总:企业发展差异化,还需壮大实力

来源:名友网作者:名友网浏览次数:1625发布时间:2018-03-04 16:34

【名友网】纵观2017年上半年整个门窗行业的发展,一些具有自身特色的企业竞争优势明显,往往能够在同质化市场中一跃而出,进而拥有更高的市场占有率。

纵观2017年上半年整个门窗行业的发展,一些具有自身特色的企业竞争优势明显,往往能够在同质化市场中一跃而出,进而拥有更高的市场占有率。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称,现如今国内门窗行业品牌林立,同质化现象严重,企业如果一味地模仿、抄袭其他企业,势必不会有长远发展。

鉴于此,近几年来众多门窗企业纷纷细分市场,针对目标消费群体进行定位,再另辟蹊径塑造特色品牌,走上“差异化”发展之路。但不难发现,真正实现差异化发展的企业却屈指可数,到最后,“差异化”也就沦落为企业俘获市场的一种“套路”,而非企业应对同质化市场选择的出路。

那么,门窗企业要如何将“差异化”成功开展,并进行到底?针对该问题,欧式门窗十大品牌铿固门窗企业领导人蔡剑丰先生在行业论坛会议讲话中进行了详细阐述,或可值得借鉴。

立足行情,错峰开辟新市场

专注欧式门窗价值研究,制胜同质化市场

在大多数门窗企业还陷在同质化怪圈中时,铿固门窗前瞻性洞悉到差异化竞争的必要性,于是率先寻求突破,跳出市场探索欧式门窗市场。

据市场调查结果显示,随着消费者个性化需求越加旺盛,45%的消费者更钟情于简约、时尚的欧式门窗,且该比例在逐年扩大。正是基于这一点,铿固门窗另辟蹊径,致力于欧式门窗的发展,加之国内的欧式门窗市场仍留有空白,铿固门窗更加坚定了致力于欧式门窗价值挖掘的决心。

为做专欧式门窗,铿固门窗专门组建了一支由外籍或有留学欧洲经历的资深设计师组成的设计团队,并定期派遣他们前往国外游历、交流学习,以期培养专业、优秀的欧式门窗设计团队,保障门窗产品的原创性。

从铿固门窗近五年的销售业绩来看,随着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增加,简约、浪漫、时尚的欧式门窗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铿固门窗也乘势成为国内欧式门窗行业的“领头羊”。据了解,2017年上半年铿固门窗就成功上市美伦推拉门、100断桥平开窗、135断桥平开窗、阳光房和八角窗等多款新品,并凭借优质、简约、时尚的欧式设计赢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不仅如此,铿固门窗还凭借欧式门窗在未来的发展前景优势获得众多创业者的信赖,经销商数量增加到一千多家,再显欧式门窗的市场价值。

脚踏实地,落实差异化策略

强大实力支撑,欧式门窗发展再迈新台阶

铿固门窗差异化发展战略之所以如此成功,除了企业对欧式门窗的准确定位及其未来市场前景的正确预判,更有赖于企业脚踏实地,不断壮大自身的一系列举措。铿固门窗蔡总在会议讲话中指出,“打铁还需自身硬,不论新兴企业还是传统企业,无论品牌如何定位,产品和服务的品质是企业立足市场的基本保障,而企业自身的实力则是提升产品与服务品质的关键。”

诚然,倘若“差异化战略”仅仅停留在企业领导人的嘴上或宣传推广中,差异化也就成了企业抢夺市场的一种套路,而非企业跳出同质化怪圈的一个出路。

深谙此道,铿固门窗始终不放松对企业综合实力的提升。2017年,铿固门窗提出“六新”概念,对企业的长短期战略、经销商政策、产品研发、人才资源、规模实力等多个层面进行全新升级,以期带领企业发展迈上更高台阶。

据铿固门窗蔡总介绍,企业的“六新”概念主要包括新产品、新政策、新营销、新战略、新团队、新基地六大方面。其中,为全面拓宽欧式门窗的市场份额,企业还对经销商扶持上加大力度,增加一系列新政策,全力帮扶经销商创业致富的同时,也能够带动企业的强劲发展。

另外,铿固门窗新迁基地扩大厂房,正式入驻佛山里水新工业园区,以满足市场对欧式门窗产品的需求,还全面升级体验店,以期为消费者提供满意的消费体验。同时,铿固门窗还加大人才引进与培养力度,以组建更多专业的研发、生产、服务和营销团队,进而保证企业欧式门窗差异化战略的落地实行。

结语:从铿固门窗凭借欧式门窗差异化发展取得的强势发展不难看出,企业要想制胜同质化市场,不仅需要塑造具有竞争力的品牌定位,更要避免将差异化作为抢占市场的“套路”,脚踏实地地从壮大企业实力做起。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