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电商>跨界联名风潮从时尚界蔓延到家居界,电商成为突破口

跨界联名风潮从时尚界蔓延到家居界,电商成为突破口

来源:腾讯家居作者:腾讯家居浏览次数:2059发布时间:2018-09-21 17:12

【名友网】继包袋、鞋履和服装之后,奢华风潮已经刮到了家居装饰领域,这些产品往往是由时尚界最知名设计师所设计的家具和配饰产品。

继包袋、鞋履和服装之后,奢华风潮已经刮到了家居装饰领域,这些产品往往是由时尚界最知名设计师所设计的家具和配饰产品。


知名市场研究公司Euromonitor 欧睿国际的一项统计分析表明,目前全球高端家具及家居用品市场规模达到了6490亿美元,互联网已经成为了增长最快的销售渠道。

以奢侈品电商Matchesfashion.com为例,平台上7月份的广告大片中充斥着Pendleton 彭德顿(美国西部俄勒冈州下辖的一个郡)风格的印花、抓人眼球的色彩和结构鲜明的面料,但模特们并没有穿上当季的必备“潮货”服饰,而是身披毯子以枕头为道具为一家全新上线的经销商进行宣传。

Euromonitor数据显示,尽管整体而言增速不是特别快,但是2017年至2022年期间奢华家居装饰及家具市场的销售额的年均将实现2.3%的稳定增长。

家居装饰已新奢华风潮最为典型的象征,因为越来越多的派对、鸡尾酒会、会议、宴会、娱乐和社交活动已经从酒吧、夜总会和餐厅转移到了家中。

今年夏天,Gucci和Loewe等品牌争相推出了椅子、陶瓷等家具家居产品,而Fendi、Ralph Lauren、Versace和Giorgio Armani更是早已在家居装饰领域享有盛誉。

如火如荼的家居装饰市场除了吸引了奢侈品牌涉足外,有许多平价品牌也乘势而上。

越来越多诸如Moda Operandi的奢侈品电商平台正在调整业务结构并增加“家居装饰”的分类。而美国连锁高端百货商店Neiman Marcus的门户网站MyTheresa则在春季时上线了家居系列,其中Gucci 蜡烛的售价高达495美元,而枕头的价格则高达1000美元。

来自意大利的奢侈品家居电商平台ArteMest聚集了全球最高水平手工艺家居装饰品的聚集地(产品均价达1600欧元/件),平台近两年先后获得了12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和500万美元的A 轮融资。

与此同时,快时尚和连锁零售巨头也没有忽视家居消费升级带来的新的增长点:

Zara在2003年就推出了Zara Home家居产品线,旨在以较低的价格帮助消费者实现打造“美好家居”的梦想。

而H&M旗下的H&M Home则是从2009年开始发力,目前已经在全球335家H&M门店有售。

在美国连锁折扣大卖场Target塔吉特和电商平台Amazon亚马逊分别斥巨资进军家装设计领域后,今年年初,全球最大的连锁零售商Walmart沃尔玛也在线上渠道推出了专门的家居家具产品分类。

跨界联名的风潮正从时尚界蔓延到家居界:

知名瑞典家居品牌IKEA 宜家最近与Louis Vuitton春季男装系列的艺术总监Virgil Abloh推出了联名系列,而来自法国的家居品牌Habitat则将与英国时尚女装品牌Shrimps联合推出新一季的产品。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