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资讯快报>天津中北镇铁腕治理老旧木材市场

天津中北镇铁腕治理老旧木材市场

来源:中国木业信息网作者:中国木业信息网浏览次数:1721发布时间:2018-09-20 11:52

【名友网】按照天津西青区“拆违治乱保安全 美化环境促发展”三年专项行动部署和要求,中北镇凝心聚力,以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工作干劲,主动作为再发力,对存在建筑年代久远、环境污染严重、安全隐患严重的大梁庄村木材市场进行彻底整治取缔,拆除违章建筑约3万平方米。

按照天津西青区“拆违治乱保安全 美化环境促发展”三年专项行动部署和要求,中北镇凝心聚力,以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工作干劲,主动作为再发力,对存在建筑年代久远、环境污染严重、安全隐患严重的大梁庄村木材市场进行彻底整治取缔,拆除违章建筑约3万平方米。


大梁庄村木材市场位于西青道南侧、三星路西侧,1998年由大梁庄村委会对外出租地界,商户自行建成使用,建成初期主要经营木材等小散企业。随着时间的发展,木材市场经营种类繁杂且多样,生产、居住、经营的三合一场所和散乱污企业占据了大多数,建筑年代久远、产业层次偏低、环境污染严重问题逐渐显现,乱搭简易板房、占道经营、堵塞通道等现象日益突出,不仅阻碍了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还存在着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给城镇管理和百姓出行带来了很多不便。针对此问题,中北镇借力拆违治乱三年专项行动,再次打响了拆除整治老旧市场的改造提升工作,从根本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拆除前,执法部门与大梁庄村两委班子挨家挨户地进行走访,了解每户具体情况,对其姓名、建筑结构、建筑年限、违建面积等基本情况登记在册,建立台账,并集中对所有违建户张贴拆除《通告》,讲明该处违建的事实以及存在的安全隐患,耐心劝导商户腾空厂房内的木料等物品、督促尽快搬离,对拆除存在困难的重点人下达《责令限期拆除决定书》,履行法律程序,限期拆除整改。为加快整体拆除进度,8月份,在高温酷暑、暴雨多发时节,执法队全体人员仍坚持奔走一线,一户一户地耐心做动员工作,一个难题一个难题的设法破解,在暴雨积水淹没至膝盖无法进行拆除作业的情况下,坚持入户做工作,讲政策、谈危害,充分践行勇担当、善作为,为拆迁拆违行动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经过周密部署,我镇共耗时23天圆满完成了对大梁庄木材市场的拆除工作,累计共出动执法人员1100人次,执法车辆220车次,拆除违建面积3万余平方米,清整土地面积5万平方米、约80亩,全程坚持湿法作业,整个拆除工作平稳顺利完成,切实做到了安全、环保、万无一失。今后,中北镇将继续按照全区拆违治乱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及我镇西部开发攻坚行动部署,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点位 “零容忍”,持续推进拆违工作,集中力量,成片治理,坚决打赢拆违攻坚战。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