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资讯快报>芬兰满载锯木的火车开往中国内陆市场

芬兰满载锯木的火车开往中国内陆市场

来源:腾讯家居作者:腾讯家居浏览次数:1952发布时间:2019-01-04 16:55

【木友网】12月19日,一列满载41个集装箱锯材的火车从芬兰东部的库沃拉开出,开往中国西北部陕西省省会城市——西安。

12月19日,一列满载41个集装箱锯材的火车从芬兰东部的库沃拉开出,开往中国西北部陕西省省会城市——西安。芬兰著名森林公司Metsa Fibre的产品经理托米?萨尔尼斯托(Tommi Saarnisto)表示,1800立方米的木制品运到西安需要两周时间。这趟旅程覆盖俄罗斯和中亚国家,列车将从哈萨克斯坦经阿拉塔图关口进入中国。

Metsa纤维目前是中国最大的软木浆供应商,但该公司负责木材业务的高级副总裁贾尼?里萨宁(Jani Riissanen)表示,锯木等新产品的销售已开始在中国增长。

Kouvola货物处理公司的市场总监Anu Kujansuu说,出口到中国,Metsa Fibre已经是接受铁路物流方式的“大客户”之一。“我们期待着像Metsa这样的大客户对铁路运输感兴趣,”Kujansuu说。她认为,铁路服务是航空运输和海运之间的一个很好的选择,尽管价格有点高。但时间就是金钱,你不能等45天才能把货送到客户那里。 她补充说,与其他方法相比,铁路更环保,许多大公司正在关注这一优点。

Riissanen相信,抵达西安的货运列车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选择,可以扩大这个幅员辽阔的国家的市场,特别是远离海岸线的偏远内陆地区。

Kujansuu说,目前,开往东部的列车平均每周运行两次。她对火车运输对这一发展感到满意,她认为一年前开通的连接中国的铁路服务前途光明。

她在谈到中国开放政策40周年时表示:“以前,我从未想到一家位于芬兰库沃拉、而不是海港的公司会与中国如此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我们没有意识到我们离中国有多近。当然,我们认为这条新路线以及所有这些从中国开往欧洲的火车路线都是一个巨大的发展。”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