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资讯详情

原木家具和实木家具一样吗?

来源: 名友网 作者: 名友网 浏览次数:2822发布时间:2021-10-28 16:34
【名友网】实木家具:主材为实木的家具,其中就包括了原木家具,同时也包括了一系列组合类材质的木家具,比如有些实木家具采用的就是实木、人造板混合制作而成的。

定义

实木家具:主材为实木的家具,其中就包括了原木家具,同时也包括了一系列组合类材质的木家具,比如有些实木家具采用的就是实木、人造板混合制作而成的。

原木家具:就是全实木家具,即采用天然木材制作而成的家具,不含任何人造板材。

原木家具和实木家具一样吗?

区别

实木家具:实木家具的工艺相对来说比较的简单,也节约木材,降低了成本;由于芯板采用的是各向异性小的木材拼成,板材表面不平和翘曲程度小,上下两面覆两张刨切薄木厚单板,且能提高板材各个方向的物理强度;生产的家具能营造一种和谐一致、高档的价值感。

原木家具:在工艺的制作上要求就要相对较的严格,因为如果在制作的过程出中出现问题,就会影响整个家具的成型;原木家具取材天然,没有任何的添加剂,制作出的家具不仅时尚而且十分的健康;但是价格会偏高些。

分辨

实木家具:因为用到了拼接等技术,家具体主料表面纹理是不一致的;用手叩敲几下柜门和柜体,声音较为低沉;闻家具,纤维板、密度板则会有较浓的刺激性气味,尤其是在柜内或抽屉内,两者比较容易区分。

原木家具:因为是天然木材,所以主料表面纹理一般是一致的;用手叩敲柜门和柜体板,会发出清脆的声音;闻家具,原木家具带有树种的木香气,比如松木有松脂味,柏木有淡香,樟木有很明显的樟木味等等!


【名友网】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