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资讯详情

行业发展五大方向 橱柜品牌把握好了吗?

来源: 名友网 作者: 名友网 浏览次数:3333发布时间:2021-10-28 16:25
【名友网】橱柜行业已经进入到品牌纷争时期,市场竞争愈加激烈。

当下,橱柜行业已经进入到品牌纷争时期,市场竞争愈加激烈。对于橱柜企业来说,只有坚持不断的转型升级,促进行业持续发展才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具体来说,橱柜企业可以从以下五大方面出发,积极的做好调整和相关规划工作。

行业发展五大方向 橱柜品牌把握好了吗?

行业发展五大方向 橱柜品牌把握好了吗?

1、坚持橱柜品牌建设和创新

目前,我国已存在一批具有社会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的橱柜企业,有的还在积极的推进上市之路。未来,橱柜行业以品牌企业为中心的集团将陆续出现。他们将通过科学的技术创新、产品创新、营销创新,增强品牌的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品牌附加值,扩大品牌影响力,促进品牌企业的持续稳定发展。

2、提升橱柜企业管理水平

目前,我国橱柜企业管理者综合素质快速提升,很多有知识的管理者进入企业,快速适应橱柜行业发展的新变化。在我国当前的发展环境下,需要企业管理者不断提升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工业化与信息化高度融合。贯彻执行《中国制造2025》,实现工业4.0,采用专业化生产,用现代技术改造传统产业,贯彻节能减排理念,减少资源消耗,提高资源利用率。

3、增强橱柜行业集中度

在橱柜行业进行产业结构调整进程中,解决产品同质化严重、产能过剩问题,需要通过企业间的兼并重组行为增强行业集中度,一些产品质量差、经营效率低的落后产能将逐渐被行业淘汰,这是行业实现质的飞跃的必经阶段。

4、加强橱柜产业集群建设

橱柜产业集群对我国橱柜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加强产业集群建设,需要做好集群布局规划,促进橱柜产业链的形成,加强与高等院校、咨询等专业机构的合作;加强专业化分工合作,坚持做好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提供设计研发、质量检测、电子商务、培训教育、贸易对接等多项服务,拓宽产业集群企业的营销渠道,提升产业集群内企业的整体水平。

5、由生产型向生产服务型转变

在成熟的市场经济体制之下,消费者的利益需求很大程度上决定商品将如何生产,服务将如何提供。单纯的生产型企业不能充分结合消费的趋势,将逐渐失去市场份额。从生产型企业向生产服务型企业转变,既是橱柜企业发展成熟的表现,也是产业升级必然的结果。

伴随中国经济增长进入换挡期,橱柜行业的发展步伐与全国经济形势一致,也将从高速发展向中低速发展转变。因此,橱柜企业需要在产品结构,加工制造,创新服务等方面不断提升,以适应新的发展阶段。

【名友网】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