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资讯详情

关注儿童家具材质问题

来源: 名友网 作者: 名友网 浏览次数:3048发布时间:2021-09-03 16:51
【名友网】消费者对儿童家具质量越来越重视,通过记者调查发现,很多消费者虽然在选购时万分留意家具材质,最终依然会买到假货,后期维权之路也比较艰辛。

消费者对儿童家具质量越来越重视,通过记者调查发现,很多消费者虽然在选购时万分留意家具材质,最终依然会买到假货,后期维权之路也比较艰辛。对于儿童家具的选择,消费者需提高警惕,为孩子提供一个健康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关注儿童家具材质问题

消费者最注重安全和环保

在记者对儿童家具的消费习惯调查中发现,消费者最看重产品“安全”与“环保”两大因素。在“购买儿童家具时,你考虑的因素有哪些”的相关微信平台调查中,“安全性能”和“环保性能”两项得票率最高,其次为“使用材质”,充分体现了消费者对于家具环保性的关注。在对于儿童家具的专业性评价方面,有超过两成的被调查者认为儿童家具设计要“适合儿童的身体特征和生活习惯”,并且“材质用料专为儿童打造,保证产品安全与环保”。并且消费者更倾向从材质选择上根本性保证家具的安全环保。有超过四成的人选择“只要实木的”与“只要材质质量达标就行”的选项几乎持平。可见对于消费者而言,材质永远是首要考虑的因素。

警示标志应明确

根据国家关于儿童家具质量标准《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GB28007-2011)规定,儿童家具在使用说明中必须标示产品所适用的年龄段,即“3-6岁”、“3岁及以下”或“7岁及以上”等细分;有安装需要的产品要求标注“注意!只允许成人安装,儿童勿近”等说明;有折叠或调整装置的应标示“警告!小心夹伤”等提示;有升降气动杆的转椅应标示“危险!请勿频繁升降玩耍”等警示。

仔细辨别保证结构安全

不安全是儿童家具面临的最大问题。在选购家具的时候,关于“结构安全”等细节未达标的问题,可以从肉眼或实际测量中明显辨别出来。如在离地面距离或儿童站立面高度160厘米以下的区域使用玻璃材质;抽屉、键盘托等推拉件没有设计防拉脱装置;160厘米以下位置没有经过倒圆或倒角安全处理;书桌、床头柜等没有防拉脱装置;家具有尖角或凸起部分,儿童容易跌倒碰伤;家具内部无通风口,有造成儿童玩耍时窒息的风险。

索要质检报告关注环保

甲醛释放量超标是儿童家具常见的环保性问题。此外,重金属超标也应该引起消费者的重视。重金属超标与甲醛等有害气体释放超标性质差不多,对于孩子的伤害是在一个长期过程中慢慢体现的。该项目不合格主要是由于部分企业为降低成本,采用重金属超标的劣质、假货涂料进行饰面。消费者可以通过向商家索要质检报告来避免购买到假货。

【名友网】名友网版权声明: